Fork me on GitHub

我的后大学书单

    今天突发奇想查看了一下自己“成长之路”分类下的文章,看到了这货: http://www.cnblogs.com/whatbeg/p/3492957.html 【我的大学书单】(2013.12.26)

    时隔两年多,思维已经发生了很多变化,发现列出的很多书有很多或者是不必读的,或者是现在不必读的,即不是”当务之急“,或者是适合当做闲时陶冶情操之用,而不是正儿八经地当做一项任务去读,以为读了就超神了,亦或者根本就是浪费时间的书。当然,这里面99%都是好书,但是人的精力是有限的,不可能所有的好书你都读完,而且,盲目地为了“读很多书”而读很多书,为了积累读书量而读很多书,这些都是很功利,很傻的做法。当然,这跟我现阶段仍需要读一些必读的---尤其是专业类的好书并不排斥,于是,为了让自己现阶段更加专注一点,节省一些自己的精力到重要的事情上来,我决定做一些删减,重新整理一下,作为我的“后大学书单“,也将是我这段时期应当着重去读的一些书。为什么说后大学呢,额,因为快毕业了嘛。

 

重要且紧急

1.《大数据导论》     全面了解大数据领域相关技术,为研究生阶段学习做一个初步的准备

2.《鸟哥的Linux私房菜》   作为一个计算机专业学生,我竟然至今仍是Linux小白,实在是令人羞愧,不得不说,Linux实在是太重要了,就拿找工作来说,绝大部分技术类招聘条件里都有一个“熟悉Linux”,至少是“了解Linux相关技术,基本命令操作”。 并且学习Linux也是为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做准备。

3. Java相关书籍

4.《深入理解大数据》   作为第一本的深入

 

重要但不紧急

1.《机器学习》   周Sir大作,与大数据有些挂钩,看看

2.《深入理解计算机系统》   计算机系统方面的知识在考研专业课复习期间已经看了很多了,但是要说对整个计算机系统了如指掌还远远谈不上,过一段时间可以拿来看看,相信温故可以知新。

 

业余人文/小说

1.《渴望生活--梵高传》       还没读完...

2.《天才在左、疯子在右》  思维的冲撞

3.《百年孤独》                     据说很好看

4.《追风筝的人》                 据说比上一本更好看

                                   

                                                                                                                                                2016年3月24日

posted @ 2016-03-24 00:13  whatbeg  阅读(436)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