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Qt5 发布的exe应用程序Windows下无法执行的问题解决方案

本解决方案着重解决报错为:

This application has requested the Runtime to terminate it in an unusual way.

的错误。

即:

错误是由于一个Qt5应用程序发布时,要自带一些.dll文件到该exe所在的文件路径当中,比如:

 

尤其是platforms文件夹,要在Windows系统下运行,必须要加这个文件夹,而且名称必须是platforms,里面应包含:qminimald.dll和qwindowsd.dll 两个文件,这些.dll文件在 盘符\QT\QT\5.3\mingw482_32\bin 下都可以找到,要么将他们复制到exe路径下,要么就要改系统路径Path,使exe能够寻找到它赖以运行的.dll文件,改Path我至今还没有试过,日后试过了再更新吧。

还有一点就是,也不要将这些.dll文件胡乱拷贝到C:\Windows\System32下,比如 libstdc++-6.dll,如果你把这个文件拷到了System32下,那么你写的C++程序又会运行不了了,所以不要乱放系统.dll文件。

还有,当你的应用程序加载了响应的png、ico、jpg等格式的文件,则需要相应的插件支持,需要在应用程序目录下新建名为imageformats文件夹,添加响应的插件dll。 例如:如果程序里面加载了ico格式的图标文件,则需要添加qico.dll,否则的话,程序运行的时候不会显示图标文件。

 

希望这个解决方案能够帮到你解答你的疑惑。

posted @ 2014-12-04 01:14  whatbeg  阅读(335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