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开发一个移动应用之前应该思考的5件事

文章译自:http://www.techtimetea.com/5-making-mobile-application/

 

1.开发这个APP的目的是什么?

2.我应该做开发什么类型的APP?

3.开发项目中需要哪些工具?

4.先设计还是先敲代码?

5.免费还是付费?

 

1.开发这个APP的目的是什么?

在应用市场上有成千上万的移动应用,所以只有做一个市场上没有的应用才会给你带来下载量。山寨应用通常只可能存活一段时间,所以,你的应用的排他性会保证你的应用的成功,

 

尝试和解决一个现今至今为止没有被任何一个开发者解决的问题。如果你在做一个健康或者健身类的APP,你可以寻找别的这类APP,看哪些地方能够成为你能提供给用户的独特的东西。如果你在做一个音乐类的APP,那么你可以努力做一个独特的,从未出现过的界面设计(UI)。

 

永远不要完全抄袭应用市场上的某个APP的创意,否则你的账号有可能会被永远封禁。当然你可以从中获得灵感或者应用在你APP的某个小部分上,但是记住,千万别整个抄袭。

 

2.我应该开发什么类型的APP

 

APP可以分成很多类。每个类别在包含自身的特性上都是特殊的。应用分类非常重要,因为它将告诉你如何量身打造你的APP。当你概念化你的APP创意的时候,应当确保你很清楚你的APP该分在哪个类别。我们曾经谈到了部署一个应用程序时的类别选择和它可能的在应用市场排名上的影响。

 

3.开发项目中需要哪些工具?

 

开发一个iPhone应用你需要一台装有苹果SDK的Mac电脑,以及一张苹果提供的每年99美元的开发人员许可证。除了苹果SDK,你还需要一台iPhone(最好是4和5都有)来测试你的APP。内置模拟器是个好东西,但是真正的测试应该在设备上。

 

开发一个Android应用,你需要安装Android SDK,并且配置好它,除了Android 应用是用Java来开发的,而iOS应用使用C++,cocoa 和Xcode开发的以外,其它的基本跟前面一样。

 

如果你想开发一个图片密集型的游戏或者应用,你还需要一些图片处理工具,比如Adobe Photoshop 或者 Adobe Illustrator 来完成你的工作。

 

4.先设计还是先敲代码

 

设计是应用开发的一个核心方面,尤其是在游戏或音乐方面的应用。这些类别的应用尤其着重于UI 和依赖于想象力。代码必须迎合它们并且实现它们。相反则无法成立。因此,对这类应用来说,最好的办法就是先设计UI,然后再写代码。

 

然而还有一些应用是偏向于先写代码,然后再设计UI,但是这仅在当应用中没有棘手的视觉元素时是可行的。此时代码无须跟着设计走并且保证能将设计实现,但是整个应用从根本上仍然是建立在代码的基础上。

 

5.付费还是免费?

 

这是开发者在写代码和设计UI之前需要克服的最大的挑战之一。但是显然,你开发一个应用的最终动机仍然会是通过它赚钱。付费模式能够给你带来巨额收益,如果你在初审时足够幸运地被发现,然而这段时间以来,APP的付费模式逐渐衰落。人们不再愿意在没有窥见这个APP的一隅之前就掏钱。因此,更好的做法是开发一个免费的版本,但是某些功能特性或者某些阶段被限制,在鼓励人们去购买完整版的应用。

 

以上这些就是你在开发一个移动应用之前应该考虑的最普遍和最重要的一些因素。

posted @ 2014-03-12 18:38  whatbeg  阅读(36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