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的法外狂徒

导航

linux下运行、停止jar包

一、后台运行jar

[root@VM-0-4-centos java]# nohup java -jar /home/spring_one_demo-0.0.1-SNAPSHOT.jar > spring.log 2>&1 &

上述命令会使jar包在后台运行,用户退出也不会终止程序。

其中:

末尾的&,使用指定后台运行

nohup命令表示,系统后台不挂断地运行命令,退出终端不会影响程序的运行。不加这个命令,即使使用&,在退出远程连接后还是终止程序。

> spring.log,是nohup的相关命令,表示将原本会打印在控制台的文件打印到spring.log里。该文件如果未指定路径,会在当前目录生成。

2>&1,同样是nohup相关,表示将标准错误 2 重定向到标准输出 &1 ,标准输出 &1 再被重定向输入到 runoob.log 文件中。如果不加这一命令会生成如下提示:

[root@VM-0-4-centos java]# nohup: ignoring input and redirecting stderr to stdout

二、终止jar程序

1、首先找到该jar在运行时产生的进程号pid

a、在运行成功时会自动返回一个pid,如下图5509既是。

 

 b、根据jar所占用端口(如果有端口占用),如下图5509既是。

[root@VM-0-4-centos java]# netstat -nlp | grep :80

 

 c、根据java程序查找

[root@VM-0-4-centos java]# ps -ef | grep java

 

 2、根据进程号pid,结束进程

[root@VM-0-4-centos java]# kill -9 5509

检查运行结果:

 

posted on 2020-08-28 17:48  抄手砚  阅读(545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