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的法外狂徒

导航

springcloud版本号

springcloud使用的版本号是英文方式,而不是传统的数字版本,为什么呢。因为springcloud是微服务的解决方案,他会有很多子项目,每个子项目都维护这自己的版本号,为了避免冲突,就使用了伦敦地铁站的名字作为版本号。以首字母作为顺序,a,b,c,d....排列。

现有版本号:Angel、Brixton、Camden、Daston、Edgware、Finchley、GreenWich、Hoxton。

 

关于版本号的其他问题:例如 2.1.13.RELEASE

其中Release的意思是最终版本,除此之外:

  Base:设计阶段。只有相应的设计没有具体的功能实现。

  Alpha:软件的初级版本。基本功能已经实现,但存在较多的bug。

  Bate:相对于Alpha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消除了严重的BUG,但还存在一些潜在的BUG,还需要不断测试。

  RELEASE:最终版本,没有太大的问题。

springcloud的版本同样有相应的后缀:

BUILD-XXX      开发版    开发团队内部使用,不是很稳定

    GA          稳定版    相比于开发版,基本上可以使用了

    PRE(M1、M2)     里程碑版   主要是修复了一些BUG的版本,一个GA后通常有多个里程碑版

    RC          候选发布版  该阶段的软件类似于最终版的一个发行观察期,基本只修复比较严重的BUG

    SR          正式发布版  

另外,springcloud和springboot的版本有相应的对应关系,如果不对应会出现问题。

具体关系可以查看:https://start.spring.io/info 

posted on 2020-05-07 23:45  抄手砚  阅读(396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