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0次作业

1.翻阅邹欣老师博客关于师生关系博客,并回答下列问题,每个问题的答案不少于500字:(50分)

最理想的师生关系是健身教练和学员的关系,在这种师生关系中你期望获得来自老师的哪些帮助?
在健身馆中,我们经常在里面办卡找教练增加我们的身体素质,加强身体强度,健身教练帮助我们拥有完美身材做一些规范动作,例如,瑜伽、跑步、卧推来增强我们。
健身教练拥有美好的身材,足够的资深能够交给我们许多的健身方法。健身教练之所以被称为教练是因为他们也是我们的老师,他们不是太过严格要求我们。健身教练和我们亦师亦友,平常关系再好到了训练的时候也是严格的,并且教练的资源很丰富。例如文中所说
”1.教练的资质, 教练本身应该在所教的项目中是很有经验的身体力行者。 如果我光看了少量瑜珈的书籍和录像, 或者得到某老师的PPT (如果瑜珈老师用PPT 的话), 我然后就照本宣科去教瑜珈, 虽然我讲的话和一个资深瑜珈教练的话没什么区别 – “现在开始练习冥想, 要尽量让自己内心安静下来,要保持呼吸均匀, 把精神集中在丹田 …” 可以肯定留在我这个班里的学生不会很多。
2.教练有一套训练计划和各种练习方法, 教练(场馆) 有仪器, 工具, 设备, 不是每一个人都打算在家里放一套各种重量的哑铃和杠铃。
3.教练有很多经验,可以随时指出学员锻炼的进步和不足,让学生避免走弯路。
4.教练(场馆) 能召集到有一群相似基础的队友, 这在有些类型的锻炼是很重要的。”
所以人人都希望师生关系是健身教练和学员之间的关系,他们之间少了一些庄重,多了一些友情。在这种关系中我们可能成绩不会太理想,但是我们会过得挺好会有一个好的心情来学习。给我们的更多是生活上的帮助。
你对博客中提到的评分规则有何意见和建议?
我认为这样的评分规则虽然好算分也省事,学生呢也肯定都会去做,但是这样的要求太过死板,类似硬是要求对于学生有着“赶”的感觉,心里不是很舒服就像因为学分必须写的,而不是我们自主的愿意去学,也是如果按照我们的自主学习意识可能没有几个人会写,都会觉得得过且过,差不多就行的就拉到了。所以我的心中对这个规则不是很“感冒”,但是这也是最好的办法同时我也希望老师能找个更合理一点的办法,让我能自主的写作业,毕竟这是我们专业课以后要靠着这个吃东西,所以只要给我们对C语言足够的兴趣,不用说我们肯定每天都会研究他,有作业我们也会第一时间写完交上去。还有这样的打分制容易对学生产生骄傲或者萎靡不振,有的人感觉这是一种他学习好的一种体现,有的人害怕自己学的不好打不了多少分。这个还有一个最大的弊端,例如学生可以花钱找代写分数肯定高,这也是一种不公平的体现。“最好的作业10分, 次好的9.5, 然后依次平滑下降, 有些学生交作业很迟, 有些学生写的程序都不能编译, 这些学生都得到6分左右。”这样的情况看似公平和谐但不是软件的实际情况,有的时候,判分会讲究喜欢和不喜欢的成分。虽然说了这么多但也不知道对还是不对。
你读了该博客中哪些超链接?有何感想?
“能不能通过企业面试”我读了这篇超级链接,这其中我看了挺多关于面试的问题例如,我们对C语言掌握的“活”,也就是说我们对C语言中掌握的代码量是多少?还有除了C语言还掌握了哪种计算机语言?对编程的整体了解。还有链接中的第一部分“软件实现,软件测试,效能分析,需求分析,行业洞察能力,软件设计,质量意识,理论素养,自我管理。”还有在IT行业中的计算机技术发展的太快,的需要不断地学习,学了几年又会更新所以不断地学习着。保持着高标准主动解决问题。在文中提到“
1.身体训练是运动员生活的一部分,学习是软件工程师职业的伴侣。每半年就要了解和学习一些新的相关技术。通过定期分享(面对面的分享,写技术博客等)来确保自己真正掌握了新技术。
2.估计任务所花费的时间,避免意外。在开始工作的时候,要做出时间和潜在影响的估计,并通告相关人士,避免最后关头意外发生。工作中要告知可能的时间变化,事后要总结。
3.有很多代码编辑器,请把其中一个用得非常熟练。让编辑器可以实现自己的定制,可以用脚本驱动,用起来得心应手。
4.代码版本管理工具是你代码的保障,重要的代码一定要有代码版本管理。
5.有一个完美的团队。
”这是我在链接中所学到的
2.本学期课程计算机高级语言(C)课程主要学习程序结构(顺序、分支、循环)、数组、函数、指针、结构等几部分内容,你对本学期课程的学习有什么目标?预备如何实现该目标?请列出你的学习规划或预期。(40分)
我的目标是认真的学好这门课程要精通,学会代码的意思以及对编程的了解。为此我要做的主要分一下几点。
1.先学习一些简单的代码编程,把代码的最基本的,最基础的给学习的非常熟练。
2.程序结构(顺序、分支、循环)、数组、函数、指针、结构这些每次上课都记笔记和例子然后回到寝室之后认真翻看。
3.找班级里学习好的帮助,询问老师自己不懂得。
4.每天用1个小时练习打代码。

posted @ 2018-03-17 14:31  煽情呢  阅读(13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