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年走了,坚守在08年

    眼见2007年就要过去了,2008就要到来了,可2008来了又怎样呢?日子还是照样子过啊,没有太大的区别,只是年龄又长了一岁,而身上的压力也增加了。2007这一年里面自己曾经迷惘过很长一段时间,自己也是从063月开始正式工作的,到现在也有一年半的工作经验,说是工作经验倒不如说更多的时间是在混日子。从东莞到深圳,这一段时间让我考虑了很多东西。幸亏现在是跑到深圳这边来了,在这一年的时间里,自己的技术进步很小,在其它方面倒是学了一点,学会炒股,盯盘之类的东西,原先上班时间大部分时间就在那里看盘。刚出来的人很多时候都会受同事的影响,刚毕业不久的人可塑性很强,只要进到一间好一点的公司,到现在也换了好几家公司了,呆多最长的一家公司也有15个月的样子,最短的也有半个月的样子吧。反正到哪里上班,都可以看到同事在炒股,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呵呵,工作了好几家公司都没有找到要加班的,而我刚毕业的时候是希望多锻炼一下,多加一下班,给自己多一点压力让成长快一点,年轻的时候多努力点。

现在的公司环境也不怎么样,开发人员要的是自由,而公司却把人限制得死死的,连操作系统都给你一个没权限的用户让你做开发,不能下载,不能安装软件,U盘也用不了,有点与世隔绝的味道,电脑配置也很差吧,公司大一点毛病多一点吧,看来我还是喜欢呆在小公司里,比较自由,可以自由发挥,在业余时间里可以学自己喜欢的东西(不过有种好处就是让你安心地工作,工作完了拿书看,或者学习其它的东西,不会让你把大部分的时间浪费在聊天上面)。想想现在落迫的样子,自己都感觉到可悲了,低收入者,在深圳这个地方,在外人看来是拿薪水过日子的,工作稳定。收入有时还不如街边卖水果的赚得多一点,想几时出去摆就几时摆。

07年大部分时间是在东莞度过的,那里的生活,工作节奏相对于深圳来说是比较慢的,而深圳是适合年轻人的地方,处处都有机会,只要你找到了目标,看到与别人不一样的东西,这都可以让你一下子发起来。

07年都是自己在学技术方面的东西,与别人打交道比较少,基本上都是陪着显示器度过的,这就是一个致命的弱点了,使自己交际能力下降,对外面世界的了解也只能从网上获取了,希望自己在08年在这个方面能有一个比较好的改善,毕竟技术不是全部,一个人的思想更重要,思考能力的提高才是成长的表现。

    07年在工作上得不到满足,得不到肯定,所以自己过得比较压抑吧。08年就要到来了,自己要好好提高自己,希望能找到个可以发挥的公司。

    07年的日子里除了上班就是在晚上自己可以自由发挥做饭吃,做自己喜欢吃的菜也是一种享受,希望以后能好好珍惜和利用时间去学多一点东西,能在以后的工作中得到肯定和认可,在各个方面都有一定的积累。

07年在技术上也学得比较杂吧,这里学一下,那里学一下,没个目标。希望08年能找到目标,一直坚持下去。

       08年怀着自己目标和梦想前进吧!
posted on 2007-12-31 09:32  心悦  阅读(38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