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职业与爱好

    曾有很长一段时间,自己在想是否适合于从事软件开发这个职业,从网上可以看到很多人在唠叨做程序开发的人天天加班,而且没有加班费,那个累,那个苦啊。而且现在的技术更新也很快,要求开发人员要经常学习新的东西去做新的开发,把自己的晚上,星期天时间也贡献给它,渐渐地放弃了自己的爱好,常常在想自己要是离开IT这个行业,自己最想做的是哪个行业。记得曾有朋友面试回来说,有考官问,除了程序开发你还有什么爱好,一下子沉默下去了。想想为了这个职业,自己放弃了多少东西,不像其它职业,下班了就什么事不理了,可以找朋友一起唱唱K,聊聊天,而IT人员则更喜欢与电脑打交道。在电脑面前说得出神入化,而在大众场合却默默无语。只有听的份儿,昨晚曾看电视,看到一个警察为了抓人,为了办案,可以不眠不休地工作。他们这样子拼命是为了什么呢?同样是加班,为什么他们倒是没有在唠叨天天加班?我想更多的是他们的责任感吧。他们办完一样案子就像我们开发人员一样,当开发完一个项目之后的那样成就感。那个时候就可以全身心的放松下来。程序开发刚开始把基础打好,增长自己的知识面,到一定的功力之后,关注的更多的业务方面的东西。
    哈哈,其实我想说的,我们也要发展自己的爱好,即使哪天我们不从事软件开发了,也可以去做自己喜欢的事,多与朋友聊聊,人际关系处理得好,对你以后的发展是很大帮助的。有空多去活动活动,不要做了N年软件开发以后就得了这个那个什么病。有了健康的身体才能做更多的事。
posted on 2007-08-17 11:16  心悦  阅读(1278)  评论(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