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UI中combobox的使用心得

纯属分享自己的心得,若对大家实用。那真是极好的~

1、editable:true + hasDownArrow:false 能够作为一组打造自己主动提示输入框的好基友,再也找不到下拉框的影子了~

2、onChange事件能够在有级联项时,作为清空级联项值的一个扩展点。可是并不能作为加载级联项值的地方,由于此时主combobox还没选中呢

3、加载级联项值的地方应该是在onSelect事件中,function中传入有參数rec,也就是选中的那条记录

4、onBeforeLoad函数会在两种情况下触发:①combobox初始化的时候 ②remote方式发起请求成功收到server传来的值时

当中①这样的情况,不管加载方式是local还是remote。是url还是data方式,都会触发onBeforeLoad。

通过url加载会触发onBeforeLoad比較好理解,而通过data方式也会触发就有点让人摸不着头脑了。

明明是本地数据且不须要与server交互了。触发onBeforeLoad是怎么个意思?data此时已经在本地了。

其实的确如此,当通过url加载数据的话,若onBeforeLoad返回false。那么就无法加载数据了。

若是通过data加载数据的话,不管onBeforeLoad返回什么,combobox都已经有了data的数据了。

只是能够利用这个函数帮我们处理一些额外的功能:local模式下的级联。

若是不触发这个函数。那么我们进入改动页面的时候怎样载入级联combobox的数据呢?

5、onBeforeLoad若return true那就会发起请求到server请求数据,若成功获得数据。就会触发onLoadSuccess

6、group也是一个提升用户体验的好东西,若是级联项不是非常多,我们还能够用group的形式来显示,像以下这样:


仅仅须要简单设置一下就能够了

                 	groupField:'cls',
                 	groupFormatter:function(group){
                 		return translateCode(eqclsJson, group);
                 	},

这里的groupField就是须要group的字段,一般这个字段存的都是id或code等。

所以再groupFormatter中你能够将其翻译成字面值


几乎相同就这些吧。希望对学习easyUI的朋友有帮助~

easyUI is not very easy to use~

posted on 2017-05-01 16:19  wgwyanfs  阅读(18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