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Hut上最受关注的Objective-C项目

对于经常在网上搜罗开源代码的开发者来说,GitHub无疑是当前的新宠,尤其是对于互联网及iOS开发领域的开发者来说,这里的资源比老牌的sourceforge及曾经的新贵google code都要丰富得多。

GitHub公布的各种语言排行榜上可以看到,托管在其上的开源代码最热门的十种语言分别是:Javascript, Ruby, Python, Shell, Java, PHP, C, Perl, C++和Objective-C,这些都是当前最热门的互联网开发语言。

今天所要展示的是Objective-C,开发iOS平台应用及游戏所必须要掌控的一门语言。这里列出了最受关注的项目列表,注意这个列表会根据项目的点击量随时变化,这里整理的是2012年2月23日的排行数据。

 

1. three20

three20最开始是Facebook App中所使用的工具库,包括一些UI类和通用工具,后来从facebook app中剥离出来成为了一个很通用的framework。对于做web类应用的开发者来说,使用three20无疑是一个非常好的开始。更为重要的是,从three20的commits列表上可以看到,开发者社区非常活跃,网上也有相当多的资源可以学习。

2. asi-http-request

使用CFNetwork实现的http库,能同时在iphone和macos下使用,同样,提交历史也很频繁。更多的资料可以在这里找到:http://allseeing-i.com/ASIHTTPRequest/

3. kod

一款MacOS下的文本编辑器,没有使用过。

4. facebook-ios-sdk

在自己的app中集成Facebook相关功能的ios sdk。facebook无疑是最成功的sns社区,让你的app具有与facebook集成的功能会有非常好的效果。这个项目的更新频率也很高。

5. tapkulibrary

与three20类似,也是一套UI及工具库,可以很方便的创建iphone app。

6. json-framework

又名SBJson,非常有名的Json解析库。

7. AFNetworking

与asi-http-request功能类似的网络库,同样支持iOS与MacOS双平台。

8. JSONKit

另一个Json解析库,其特点是代码简单,只有一个.h和.m文件。

9. RestKit

在iOS平台上使用Restful服务的工具库,除了常规的支持http协议的网络库之外,还提供了一套将远端JSON/XML对象映射为本地对象的API。

10. gitx

11. gitx

一个是原版的gix工具,一个是增强了GUI功能的fork,在我的电脑上也一直使用这个工具

12. cocos2d-iphone

大名鼎鼎的cocos2d项目库也托管在GitHub上,可以看到在cocos2d被zynga收购之后,代码提交更加活跃了。

13. QuadCurveMenu

模仿Path的menu,使用CoreAnimation实现。

14. ShareKit

仅用三行代码在app中实现分享功能,代码最后提交日期是2010年11月22号,但仍然有很高的访问量。

15. iOS-boilerplate

制作web类app的模板工程,以及一些工具类。

16. Chameleon

将iOS平台上的UIKit库移植到MacOS平台下,方便应用的移植。

17. MBProgressHUD

模仿iPhone原生应用的菊花图标,因为iOS SDK里没有提供该接口,作者使用UIKit实现的该功能。

 

其他还有一些可能会使用到的代码:

1. PullToRefresh

模仿iPhone原生应用中的拖动刷新功能,在微博等应用中经常看到。

2. Twitter-OAuth-iPhone

用于集成使用twitter帐号登录的功能。

3. NSLogger

一个广受好评的日志库。

4. UIDevice-with-UniqueIdentifier-for-iOS-5

用于替代系统UDID的方法。

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 转载自All-iPad.net

本文链接地址: GitHut上最受关注的Objective-C项目

posted @ 2012-05-09 10:17  wgw8299  阅读(55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