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相关面试题

因为最近项目组要吸纳新人,所以搜集了一些相关的面试题,放这里供大家分享: 
联想android面试题 

1.activity的生命周期。 
activity主要生命周期的方法说明: 
onCreate(Bundle savedInstanceState):创建activity时调用。设置在该方法中,还以Bundle的形式提供对以前储存的任何状态的访问! 
onStart():activity变为在屏幕上对用户可见时调用。 
onResume():activity开始与用户交互时调用(无论是启动还是重新启动一个活动,该方法总是被调用的)。 
onPause():activity被暂停或收回cpu和其他资源时调用,该方法用于保存活动状态的,也是保护现场,压栈吧! 
onStop():activity被停止并转为不可见阶段及后续的生命周期事件时调用。 
onRestart():重新启动activity时调用。该活动仍在栈中,而不是启动新的活动。 
onDestroy():activity被完全从系统内存中移除时调用,该方法被 

2.横竖屏切换时候activity的生命周期 

3.android中的动画有哪几类,它们的特点和区别是什么 

4.handler机制的原理 

5.说说activity,intent,service是什么关系 

6.android中线程与线程,进程与进程之间如何通信 

7.widget相对位置的完成在antivity的哪个生命周期阶段实现 

8.说说mvc模式的原理,它在android中的运用 

9.说说在android中有哪几种数据存储方式 

10.android中有哪几种解析xml的类,官方推荐哪种?以及它们的原理和区别 

posted @ 2011-08-05 13:12  wgw8299  阅读(54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