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ZOJ-1857-传送带-SCOI2010

描述

在一个2维平面上有两条传送带,每一条传送带可以看成是一条线段。两条传送带分别为线段AB和线段CD。lxhgww在AB上的移动速度为P,在CD上的移动速度为Q,在平面上的移动速度R。现在lxhgww想从A点走到D点,他想知道最少需要走多长时间


分析

  • wxjlzbcd告诉我这是三分的题…于是学了一下三分.
  • 物理老师告诉我们做(物理)题要先分析过程. 这个人可以在第一条传送带任意一点离开沿直线走到另一条传送带任意一点再走到终点. 那么可以用三分查找第一条直线的离开点, 再三分查找第二条直线的终止点.
  • 为什么是三分呢? 一条传送带AB上找到A1和B1两个三等分点, 如果A1的答案比B1要更优的话, 最终答案一定在AB1之间. 这个物理模型还是比较好想的. 但真要证明不会.
  • 里面各种点的关系别搞混了.

代码

https://code.csdn.net/snippets/622709

posted @ 2015-03-18 19:55  wfwbz  阅读(10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