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ZOJ-1003-物流运输trans-ZJOI2006-SPFA+DP

描述

物流公司要把一批货物从码头A运到码头B。由于货物量比较大,需要n天才能运完。货物运输过程中一般要转停好几个码头。物流公司通常会设计一条固定的运输路线,以便对整个运输过程实施严格的管理和跟踪。由于各种因素的存在,有的时候某个码头会无法装卸货物。这时候就必须修改运输路线,让货物能够按时到达目的地。但是修改路线是一件十分麻烦的事情,会带来额外的成本。因此物流公司希望能够订一个n天的运输计划,使得总成本尽可能地小。


分析

  • dp
  • f[i] : 前i天最小成本
  • f[i] = f[j] + k + cost[i+1][j] // cost[a][b] 表示第 a 天到第 b 天用同一条线路的成本.
  • 用 spfa 预处理出 cost, 暴力的做法即可.

代码


posted @ 2015-03-19 21:04  wfwbz  阅读(9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