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SS 2007 入门(2) 定制站点的CSS文件

    在MOSS 2007中所有站点的站点样式都可以被开发者通过附加CSS文件的形式进行重新定义,而且实现起来也很简单。今天我们就来定义一个站点的CSS。

    step(1) : 在本地建立一个CSS文件,命名为mycss.css.

    step(2) : 在需要定义CSS的站点上建立一个文档库,然后将建立好的mycss.css上载到这个文档库当中。

    step(3) : 在站点设置中,选择外观选项下的母板页。在站点设置中有两个母板页选项,一个是在外观选项中,一个是在库选项卡中,我们这里要选择的是外观选项下的。

                                           

    站点设置的外观选项中有可能没有母版的选项,是由于禁用了站点的feature“Office SharePoint Server 发布基础架构”,到站点集功能中启用这个feature即可。

    step(4) : 在母板页设置页面中,设置备用CSS URL为指定的文件,浏览选择上载到文档库中的mycss.css,注意这个选择窗口挺有意思,做得和windows的风格很接近,需要双击才能打开其中的文件夹。

                                 

    step(5) : 在母板页中定义css文件如:

.ms-titleimagearea
{
cursor : hand;
}

    重新上载这个mycss.css,要选中覆盖原有版本。

    step(6) : 看看站点的图标,是不是上去鼠标的指针会变成hand。

   

    在MOSS定义css文件需要对页面内部的元素及其CSS比较熟悉,这里推荐一个工具,The Internet Explorer Developer Toolbar, 是微软推出的一个针对与开发人员的IE插件,安装这个插件之后在IE的View->Explorer Bar中会添加一个DOM Explorer,利用这个工具的"Select Element by Click"功能,会很方便的在当前页面中找到元素的CSS定义,当然了这个工具的功能远远不限于此。

                

    有两个需要提示的地方:

    tip (1):页面中通用的一些菜单的样式往往是经过多次CSS定义的,因此要对这些样式进行重定义需要对多个CSS进行重新定义。

    tip (2):尽量从站点定义的theme.css中把整个样式表copy过来之后对其进行重新定义到你的自定义css中。

 

    enjoy it....

posted on 2006-12-06 01:25  King Lau  阅读(5418)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