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fDog携手Imagination,助力开发者获取GPU关键数据

 

 

Imagination探索未来与现实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公司拥有近30年的历史,公司致力于打造半导体和软件知识产权(IP),使客户在竞争激烈的全球技术市场中获得足够优势。公司的图形、计算、视觉和人工智能技术可以实现出众的PPA(功耗,性能和面积)指标,强大的安全性,快速的上市时间和更低的总体拥有成本(TCO)。基于Imagination IP的产品被全球数十亿人用于他们的手机、汽车、住宅和工作场所。Imagination公司总部位于英国,中国总部位于上海,公司于2017年被凯桥资本100%收购。目前公司在全球汽车芯片GPU IP市场的占有率超过45%,在全球移动GPU IP市场的占有率超过36%。

 

 

 

Imagination公司

 

游戏玩家熟悉的DreamCast、PlayStation Vita、 iPhone均采用了Imagination的知识产权(IP)。公司于1995年首次推出革命性的新型 3D 图形技术(现在通常称为图形处理单元或 GPU),此后不断开发新的 IP,并授权给下游的世界领先厂商。其他公司可能从基于桌面的图形解决方案起家,并逐步将其应用于电池类电子设备,但Imagination的重点始终是在尽可能小的面积内创建最节能的解决方案。这就是为什么Imagination的图形技术,从一开始就支持智能手机市场,将游戏和娱乐带入数百万人的手中。Imagination的创新一直持续到今天。最新的图形 IP 是 IMG B 系列 GPU,其后续产品即将面世,并将首次把尖端的光线追踪技术带入到移动领域。

 

此外,Imagination还表示今年以基于RISC-V开放式指令集架构(ISA)的设计重新进入CPU市场。

 

Imagination创新技术实现更多可能

GPU领域,Imagination30余年的GPU研发经验的积累沉淀,永远追求技术领先的开拓精神都是这家公司深获业界认可的原因。

 

旗下的PowerVR GPU技术包括从图形,计算GPU到图像和视觉的广泛多媒体IP,将传感器或CPU的数据采集到屏幕上,从而提供出色的图像用于娱乐,用户界面等。以及Power VR图形处理器(GPU)系列在技术能力、路线图广度和生态系统方面处于市场领先地位,为移动和嵌入式GPU设定了基准。PowerVR是领先的图形技术,因为它基于复杂且独特的体系架构。PowerVR通过分块延迟渲染(TBDR)技术实现的效率确保了最低的带宽使用率和最短的每项任务处理周期,所有这些都确保了高性能效率和最低的每帧功耗。

 

 

 

2018-2023 全球GPU市场预测

 

2020年11月,苹果公司沿用Imagination的GPU架构设计了桌面的M1芯片,可预见未来移动GPU进入桌面级应用和数据中心设备运行的应用将成一大趋势。以及未来几年,随着5G的逐步普及,会有越来越多的计算迁移到云端,因此可以预见到数据中心对算力,尤其是GPU算力的需求提升速度非常高。

 

PerfDog帮您解读GPU数据指标

作为腾讯互娱官方出品的行业先进的质量服务品牌,在追求高品质高水准的道路上,腾讯WeTest团队与Imagination有着相同的愿景。

 

PerfDog作为WeTest针对开发者性能转向测试需求所推出移动全平台的专业化性能优化和提升工具。2018年7月开始面向腾讯内部所有团队使用,在保持“简单易用”特色的前提下,在经历了5次大的版本迭代后,于2021年9月,PerfDog6.0版本全面商业化。

 

为了更好的保障开发者优质的研发环境以及产品质量,在最新发布的6.0版本中,PerfDog携手Imagination合作开发了PowerVR GPU的基本信息获取(新增全平台全架构80+ GPU Counters),更加精确详尽的为未来开发者更好的获取GPU关键参数,及时发现问题、定位问题、解决问题,为优化性能升级体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当然本次的新增的GPU Counter还只是一部分,还有更深入的信息可以在未来进一步发掘。而且Imagination作为光线追踪技术的行业领先者,未来可以和PerfDog一起为开发者提供新技术的优化和改善。

 

 

WeTest & Imagination开发者系列课程

—GPU及相关技术概览

为了让更多开发者和从业者了解到GPU及相关技术,同时与大家进行更好的技术探讨与交流, WeTest & Imagination联合推出开发者系列在线公益课程。

 

本系列课程共包含:PowerVR架构概览PowerVR工具和SDK3d图形PowerVR性能建议;硬件级光线追踪等五大主题内容 以及如何使用PerfDog解读GPU指标数据。所有对该系列感兴趣的人士,均可免费注册观看。

 

课程内容:

 如何使用PerfDog解读GPU数据指标。

 简要概述PowerVR硬件架构、图形渲染技术。

 详细介绍PowerVR SDK和工具。

 详细解释3D图形中所有重要概念。

 PowerVR性能建议指南的简化版本。

 介绍Imagination光线追踪技术。

 

讲师介绍:

盛仿伟(Seague Sheng)老师

Imagination中国区高级技术顾问

盛仿伟于2013年加入Imagination Technologies公司,负责管理Imagination PowerVR IP授权业务的售后支持工作。加入Imagination之前,他曾在AMD担任驱动开发MTS,负责OpenGL驱动的开发工作。盛仿伟拥有清华大学硕士学位。

 

公开课信息:

课程时间:2021年10月12日

参与方式:识别二维码  搜索群号:606330983加入QQ群,即可参与课程。

 

 


关于WeTest
腾讯WeTest是由腾讯官方推出的一站式品质开放平台。十余年品质管理经验,致力于质量标准建设、产品质量提升。腾讯WeTest为移动开发者提供兼容性测试、云真机、性能测试、安全防护等优秀研发工具,为百余行业提供解决方案,覆盖产品在研发、运营各阶段的测试需求,历经千款产品磨砺。金牌专家团队,通过5大维度,41项指标,360度保障您的产品质量。

关注腾讯WeTest,了解更多热门测试产品:

 

 

posted @ 2021-09-27 11:22  腾讯WeTest  阅读(8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