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ual Studio Code快速删除空行及几个常用快捷键总结

在使用notepad++工具的时候,很多情况下我们会遇到批量替换空行的操作,之前的操作方法是快捷键Crtl+h调出窗口选择替换栏,在查找目标栏中输入\r\n\r\n,替换为 栏中输入\r\n并选择全部替换,可实现批量删除空行的操作。随着Visual Studio Code的普及,之前notepad++好多内容想在vs code中实现,其中最常用的删除空行也是很有必要学习的。

在VS Code中我们可以通过Ctrl+h快捷键调出替换界面,在替换查找界面输入空行对应的正则表达式^\s*(?=\r?$)\n并Alt+R选择对应正则表达式查找模式,批量全部替换即可完成需求,具体如下:

1.快速打开替换界面,在Find界面输入^\s*(?=\r?$)\n

2.Alt+R选择Use Regular Expression(Alt+R)即正则表达式模式:

3.选择Replace All(Ctrl+Alt+Enter)批量替换全部完成操作,截图如下:

image

常用快捷键补充:

快捷键汇总:可通过Ctrl+K Ctrl+S快速打开,或者通过File→Preferences→Keyboard Shortcuts 打开:

image
当前行快速换行:Ctrl+Enter
快速删除某一行:Shift+Delete或者Ctrl+Shift+K

查找:Ctrl+F

文件中查找:Ctrl+Shift+F

替换:Ctrl+H
文件中替换:Ctrl+Shift+H

其他快捷方式后续再补充吧。文章最后,给大家分享几个有关微软全家桶学习参考链接,希望可以帮忙有需要的朋友。

  1. 中国区Azure文档库 
  2. Azure文档库及场景 
  3. 国际版Azure文档库 
  4. 国际版Azure解决方案 
  5. Microsoft 365文档库 
  6. Office 365文档库 
  7. Microsoft 文档库
  8. 自动化部署学习链接
  9. Cloud Perspectives 
  10. Microsoft 文档和学习主页 
  11. 微软MSDN网站 
  12. 微软TechNet 
  13. Microsoft Developer博客 
  14. Microsoft开发人员网站 
  15. Channel 9 
  16. TechNet库 
  17. 微软学习中心
  18. Handsonlabs
  19. Techcommunity
  20. Archived MSDN and TechNet博客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小温研习社

posted @ 2019-02-12 23:37  Wenzhongxiang  阅读(3455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