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动态网站课程设计——个人网页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又是学期期末时,没错,我又来补课程设计了,hhh。

  本文主要讲述如何在用H5+CSS3写的静态网站的基础上,结合ASP.NET动态网站开发,制作一个动态的个人网页。

  首先需要熟悉一下Virtual Stdio这个编译环境。打开VS,建立一个站点,创建一个空白网站,记得选用C#语言。然后可以看到熟悉的H5的基本框架,略有不同的是有些标签中有一些新的属性,比如runat="server"和form等。

  然后将静态网页中body中的语句先粘贴过来,随后再按需要将标签换为服务器控件,然后将引用的css文件和样式也放在头部的位置,然后点击运行,可以看到动态网站的框架基本就搭建好了。

  如何修改控件的样式呢?之前添加样式是各种选择器,比如盒子的id名称,这里需要在服务器控件中添加cssClass属性,然后编写对应的属性即可。

  最后需要说明的是如何建立数据库,如何使用调用数据库中的信息然后呈现出来。这里我们先在站点文件夹里新建一个文件夹App_Data,再将建立的好的数据库放在里面即可。这里使用Access数据库,原则上Mysql,Oracle,SQLserve都可以,只不过不同数据库的连接串不同而已。

  那么如何使用Access建立数据库呢?打开软件,建立新的数据库,命名,然后创建表,添加字段命名表名并保存。

  怎么取出数据并显示在网页上呢?在创建的新网页上添加一个GridView,绑定字段和数据来源即可。在对应cs文件中添加事件,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当发生分页时,需要处理对应的页面索引变更处理代码如下:

1 protected void GridView1_PageIndexChanging(object sender, GridViewPageEventArgs e)
2     {
3         GridView1.PageIndex = e.NewPageIndex;
4         GridViewBind();
5     }

  其他的页面就是将主框架复制一下,然后将内容部分修改成该页面的内容即可。

  通过这次课程设计,了解了H5和CSS3在ASP.NET中的应用,以及如何使用C#语言来操作数据库,最后完成一个动态的个人网页课程设计。

  如果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在这个网盘链接中下载,提取码4hyl,希望对你有用。

posted @ 2019-06-30 13:28  Reqaw  阅读(347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