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webpack和gulp的理解和区别

webpack是前端构建工具,称为模块打包机,webpack支持模块化;构建前端开发过程中常用的文件,如:js,css,html,img等;使用简单方便,自动化构建。webpack是通过loader(加载器)和plugins(插件)对资源进行处理的。

Glup侧重于前端开发的整个过程的控制管理,我们可以通过给glup配置不同的task来让glup实现不同的功能,从而构建整个前端开发流程。(通过gulp中的gulp.task()方法配置,比如server、sass/less预编译、文件的合并压缩等等)

区别:

gulp严格上讲,模块化不是他强调的东西,他旨在规范前端开发流程。

webpack更是明显强调模块化开发,而那些文件压缩合并、预处理等功能,不过是他附带的功能。

posted @ 2017-12-04 20:05  温少昌  阅读(290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