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关于 Endnote 与 Word 卡死问题 标记语法错误

转自:http://hi.baidu.com/lvneng/item/8147dcbb1436bfd085dd7962

当使用 Word 写论文或稿件时,Endnote 绝对是一个不错的帮手,不过偶尔会出现一些莫名其妙的问题,比如最近就遇到打开 Word 卡死的问题,初步怀疑是 Endnote 与 Word 在某个功能上的冲突导致的。这罪魁祸首归因于 Word 中的标记语法错误检查。因为 Endnote 插入到 Word 中其实都是些域代码,所以开启该检查功能,可能导致检查假死。

 

1. 打开 Word 选项,取消“键入时标记语法错误”即可。

 

--------------------

 

2. 解决方法二:仅作为长文稿的拼写检查

如果使用上面的方法,那么正文中就不会有错误语法标记。如果要标记错误,又不会导致 Word 卡死,又该怎么办?

这也好办。

为什么会卡死,上面提到过是因为 Endnote 插入 Word 中都是些域代码,所以会增加很多非正规的英文单词标记错误,如果全部要标记,必然卡死,所以方法一是取消这种语法检查。另一种方法是把域代码转变为正常文本。

 

1) 打开空白 Word,先取消“键入时标记语法错误”;

2) 打开长文稿,选择 Endnote 选项卡中的“Convert Citations and Bibliography”拉下菜单的“Convert to Plain Text”,出现警告框后直接点击确定,此时会创建一个新的 Word,保存。

PS:千万不要覆盖原文档,这个转成文本的 Word 会取消与 Endnote 的关联,这种方法只是用于检查长文稿中的拼写错误,找到错误后到原文档中修改。

3) 开启“键入时标记语法错误”,点击“审阅”中的“拼写和语法”。

posted on 2014-05-14 09:24  没有什么能够阻挡  阅读(393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