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 & ME

第一部分:结缘计算机

  填报志愿的那天晚上,老爸老妈和我一起在房间里讨论专业选择的事情。因为我性格比较内敛,家人建议我去学医。而我又对学医一点也不感冒,再加上自己高中时期一直喜欢玩游戏,于是最后就填报了这个专业。

  当初在了解这个专业的时候,听亲朋好友说英语基础好的人学这个专业有优势(并没有),于是乎就坚定了我报这个专业的决心。在那时,英语就是我认为我学这个专业的唯一的条件。和这些博主相比,我那时候更多的是天真与迷惘。

  随着时间慢慢的推移,我在班级里的学习成绩以及编程技术慢慢的变得突出。这也证实了我当初做的决定是对的。

  前不久去驾校练车的时候遇到了一个同校的学长,他问我是哪个学院的,我回答:“计算机工程学院”。他立马感叹了一局:“哇!计算机啊!有前途啊!不像我们这些中文系的,毕业都不知道要干什么”,我那时候心里就想:“专业再热门,技术没学好,哪个公司会要你”。然后我就委婉的笑了一笑跳过了这个话题。

 

第二部分:在计算机系里学习

  我是个比较乐观的人,学校里的一切我都挺满意的。有一点就是,学校教室没空调!没空调!没空调!,夏天教室里非常热!非常热!非常热!。其他倒是没啥了。说到国内外学校的区别,我觉得最主要的是课堂气氛。国外老师上课提问题,底下都是一堆学生在抢答。而在中国,老师问完问题后底下鸦雀无声、一片死寂,无奈的老师只能自问自答,我坐下面都感觉尴尬。不过这跟外国人比较开放的性格也有关系,相比之下,我们还是太传统了。

  我理想中的大学教育应该是要注重实践教学,毕竟现在大学里开设的很多课程都偏理论化,学完就全还给老师了,学生根本没吸收进去。

 

第三部分:未来规划

  既然填报了这个专业,也没有考研、考公的想法,我想我毕业后应该会去一家IT公司做软件开发。大一的时候我一直在IT这一行业寻找我自己感兴趣的部分,前后参加了安卓培训,网络安全培训。发现自己对这些都并不感冒,最后将自己定位在了前端开发。接下来的这1年时间,我想尽可能的多积累一些项目经验,以便将来能够顺利的找到工作。毕竟这个赤手可热的专业的竞争力还是很高的。

posted @ 2017-09-17 19:27  winsons  阅读(189)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