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提供两个级别访问呢网络服务:
1 低级别的网络服务支持基本的socket,它提供了标准的BSD sockets API,可以访问底层操作系统socket的全部方法
2 高级别的网络服务模块socketserver,可以简化网络服务的开发。
 
什么是socket编程?
socket又称”套接字“,应用程序通常通过”套接字“向网络发出请求或者应答网络请求,使主机间或者一台计算机上的进程可以通讯。
 
 
socket通讯原理:
什么是套接字?
套接字是一个位于网络中特定节点的服务所具有的标识符。套接字包含一个节点地址和一个端口号,用来标识这一服务。
 
套接字是为特定网络协议(例如TCP/IP,ICMP/IP,UDP/IP等)套件对上的网络应用程序提供者提供当前可移植标准的对象。它们允许程序接受并进行连接,如发送和接受数据。为了建立通信通道,网络通信的每个端点拥有一个套接字对象极为重要。和大多数语言一样,Python 支持面向连接和无连接,实现接口功能与步骤也大致相同。
 
面向连接,即需要先连接然后通讯, 面向连接主要协议就是传输控制协议(tcp),要创建tcp套接字时需要指定套接字类型为 SOCK_STRAM,表达了他作为流套接字的特点。
无连接,顾名思义无需建立连接就可以进行通讯,这时数据到达顺序、可靠性就无法保证了。实现这种连接的协议就是用户数据包协议(udp)。创建UDP时需要指定套接字类型为 SOCK_DGRAM。
 
 

 

 

 

 

 
 
 
 
 
 
 
 
 
posted on 2020-04-02 14:19  腿短毛不多  阅读(12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