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下如何配置环境变量

    以前都是在Windows平台上开发,在配置一些框架的时候,为了能够在命令行中调用,一般都会配置bin目录到环境变量中,这是为了让命令行在执行的时候,能够查找到对应的执行文件。

    现在工作使用Mac,配置环境变量不能像以前那样,有可视化的窗口设置,同样需要自己在命令行中进行操作。

    首先,我们需要打开Mac放置各种环境变量的文件,执行命令如下:

    vim .bash_profile

    用vim打开该文件,然后输入i,表示insert,就是编辑模式,类似配置Maven,可以这样写:

    MAVEN_HOME = Maven对应的目录

    然后这样写:

    export MAVEN_HOME

    export是Linux中用户编辑环境变量的命令。

    最后我们按esc退出编辑模式,输入:wq表示保存并退出vim,在命令行中再敲入这样的命令:

    source .bash_profile

    表示在当前的bash环境下读取并执行文件中的命令,于是我们做的配置就生效了。

    使用Mac最大的感受就是很多东西都不像windows那样是可视化的,它需要我们自己去动手执行命令,如果熟悉Linux常见的命令,Mac下的操作会更加方便快速。

    

posted @ 2016-12-06 21:52  文酱  阅读(4184)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