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MCUXpressoIDE创建LPC17xx裸机工程

一、工具

  1、IDE:MCUXpresso IDE v11.2.1 

  2、下载器:J-Link

  3、芯片:LPC1768

二、使用编译器自动创建工程

   1、依次操作:"文件"-->"新建"-->"New C/C++ Project"

  2、依次操作:"LPC1700"-->"LPC1768"-->"下一步"

   3、依次操作:"C Project"-->"下一步"

   4、填写创建的项目名称和设置工程存放路径,点击"下一步"

  5、点击"Import"导入内核文件压缩包“CMSIS_CORE_Latest.zip”。该压缩包由编译器自带,具体路径为:D:\MCUXpressoIDE_11.2.1_4149\ide\plugins\com.nxp.mcuxpresso.tools.wizards_11.2.0.202001021529\Examples\Legacy\CMSIS_CORE

 

   6、点击“下一步”,不要直接点击“完成”

   7、只选择LPC17XX的内核工程,然后点击"完成"

  8、看到项目资源管理器出现导入的“CMSIS_CORE_LPC17xx”工程后,在独立的对话框中选择它,并点击"下一步"

  9、如果不需要DSP库可以直接点击"下一步"

  10、直接点击"完成"

   11、在项目资源对话款中可以看到已经生成了一个创建的工程。

  其实到这一步基本已经完成,但创建的工程会与“CMSIS_CORE_LPC17xx”工程有关联,使用和维护起来不太方便,下面会把它俩合在一起。

三、工程整理

  1、按照如下图所示工程目录结构进行修改:

  2、在项目属性中去掉引用的项目勾选

  3、去掉与之相关的头文件路径

 

   4、去掉与之相关的库和库路径

   5、将自己创建的包含头文件的路径加上去

 

   6、修改默认时钟配置。只需修改这几个宏定义的值即可,具体修改值请查阅手册。 我修改的配置是得到一个96MHz的系统时钟,外设时钟为24MHz,USB时钟是48MHz。

  可以参考下面这张图:

 

  7、外部时钟振荡器改为16MHz(根据硬件情况所定)

 

  8、在主函数中编写测试程序,调试观察时钟配置正常,程序运行正常

#end

posted @ 2021-01-12 20:23  不要让自己太懒  阅读(82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