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兔新传IT版

穷困潦倒的IT公司职员的故事

  博客园 ::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Windows的ICS是很便利的功能(不知道是否受到Windows的版本的限制),在OS X中我们也可以非常便利的将一台接入有线网络的Mac设置成一台简易的无线路由器。不知道为什么这方面的中文资料很少,所以有了此文:

1.打开系统偏好设置,如下图(不知道如何打开系统偏好设置的童鞋请猛击 http://www.google.com 或垂询当地苹果经销商) 

 

 2.点击“共享”进入到如下的面板:

 

3. 点击"Internet共享",可以看到可以将Internet共享到多种不同的端口。本文只是教大家将Mac设置为简易无线路由器,所以请勾选AirPort。然后点击“AirPort选项”。

 

网络名称:也就是SSID,可以任意输入

频道:建议保留自动

启用加密:请一定启用加密

密码 / WEP密钥长度:密码当然是越复杂越好,输入前请留意面板下方的小字 (苹果总是将重要信息用“小字”呈现)

4. 回到前一个面板,勾选Internet共享前面的复选框,系统会给你以下的提示信息。

  

 

最后,一些提示:(咱不学苹果,咱用大字)

苹果只允许在共享时使用WEP加密。WEP加密已经不再是一种安全的机密方式,破解用的软件和设备外面比比皆是。强烈建议你仅在需要使用时打开共享。


posted on 2010-10-07 23:35  老兔  阅读(111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