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兔新传IT版

穷困潦倒的IT公司职员的故事

  博客园 ::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前段时间老兔买了台MBP (Macbook Pro),享受了多点触控的乐趣。随之而来的副作用就是:每天上班用的Thinkpad T60的触控板用不来了。于是每天都老老实实的接上一个鼠标。
昨天在家中,手边正好没有MBP抓过T60来上网。由于触控板不习惯,干什么都不爽。干脆就开始网络升级Ubuntu 9.10了。

升级完之后不多久,老兔惊奇的发现,Ubunut 9.10竟然能够支持多点触控。我的神阿,这可是T60的触控板阿。在网上和几个朋友讨论了以下,大家都以为是灵异事件。但是后来我在鼠标首选项设置中找到了相关的内容。

 

普通的触控板虽然不支持多点触控,但是可以获得受到触击的面积(用来检测手掌误碰),我相信Ubuntu是基于这个数据用软件模拟出多点触控的部分效果的。不过具体的就不研究了,一哥们准备到DELL的笔记本上也尝试以下,期待他的反馈。

 补充一点,千万不要使用Ubuntu的网络升级功能。我的系统中几乎什么都没有安装过。通过网络升级之后,虽然能够使用,但无法进一步安装其他任何软件,只要apt-get就一定出错。请使用Ubuntu光碟进行升级。

posted on 2009-10-31 15:24  老兔  阅读(23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