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并发编程的艺术,读线程之间的通信的思考

很久没看java的书了,今晚难得有闲情逸致瞅两眼, 虽然说这些基础的东西 平常根本用不上,因为 框架 层面 早就帮我们封装好了所有方法,我们站在巨人的jar包上写着我们的逻辑代码,但是看看也挺有意思的。

步入正题, 今天翻了一下书本,看了线程中的通信,无外乎有几点:
1:volatile 跟 synchronize 关键字 这个就算了,略过
2、等待、通知机制
3、管道输入/输出流
4、Thread.join
5、ThreadLocal的使用

其实一开始看到这个线程通信的标题,我一开始想到的是concurrent包下面的 exchanger 交换线程变量

好吧,我现在觉得还是被封装过了才对。

我不行了,被B站带歪了一个小时,写不下去了!再见!下次回来补(⊙o⊙)…

posted @ 2019-09-26 01:52  星期天去哪玩o  阅读(18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