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第一次实验报告

一.实验题目·设计思路·实现方法

1.实验题目:

计算分段函数

2.设计思路:对于实验一:这里需要加强自己对于“/”,“%”这两个运算符的理解,并能熟悉掌握,其次还要懂得“借位”思想(换算单位,此题中会出现减数必被减数小,如果不懂的借位会造成出现负数!)

3.实现方法:将输入值通过“/”取整,通过“%”取余,再利用四则运算获取分钟数的差值(注意这里用到“借位”思想),再利用“for”循环,最后一样例的形式输出。

1.实验题目:

计算分段函数和循环NEW

2.设计思路:而实验二:,这一题根据他的输出样例,我们首先就得想到“for”语句,这样才能产生连续输出两行结果!再根据题目要求设置他的取值和结果范围。轻松拿下一题(实际上做了好久!)

3.实现方法:先用“if”判断条件,在“if”判断的基础上利用题目中的公式套入,最后通过“for”循环将输入值重复输出。

3.实验题目:

第四次 分支+循环 加强版

2.设计思路:实验三:这一次主要就是出现“绝对值”,题目中出现了不同范围有不同的结果,所以“if--else”结构必不可少,其次通过“for循环”来达到输出样例中要求的格式。

3.实现方法:利用“if”判断句卡范围,在结合函数与题目中的计算公式,最后利用“for”循环输出。

二.源程序

题1.

题2.

题3.

三.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心得体会

对于这些代码,我们在一开始接触的时候存在最大的问题就是粗心以及不重视###如:头文件的格式,“int,scanf,printf.....”等一些符号的拼写,还有四则运算的先后等!对于此,只能多打,多练。而且在书上有很多题目可以拿来练手。
做完这些题后,我觉得,对于代码,虽然看着很让人大费脑筋,但是代码中所需的一切都只是我们学过的,差别在于如何去应用。而且打代码所必须的是耐心和细心。想要在这方面取得进步,就必须得耐下性子。

posted @ 2017-10-21 18:02  Stephen-joker  阅读(32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