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课程设计(2019)——简易的学生管理系统

一、团队介绍

团队名称:Coca-cola

组长:翁敬明

二、项目Git地址及提交

https://gitee.com/Stephen-joker/java

第一张图是分支First里面是在编程过程中每完成一部分提交的记录;第二张是新建了一个分支Finished将完整的代码提交上去。

三、功能图和UML图

四、项目运行截图

五、项目关键代码及讲解

1.Start类:

用于开始是调用LoginFrame类打开登录界面;

2.LoginFrame类:

3.RegistrationFrame类:

4.MainFrame类:

定义了每一种操作的接口监听事件:addstuButtonActionPerformed;changestuButtonActionPerformed;displaystuButtonActionPerformed;searchstuButtonActionPerformed;deletestuButtonActionPerformed;reloginButtonActionPerformed;

exitButtonActionPerformed;

5.DisplayFrame类:

6.Add Frame类:

7.DelFrame类:

8.ChangeFrame类:

9.SearchFrame类:

10.GetInfo类:

六、项目代码扫描

七、尚待改进

1.可以尝试使用数据库来存储数据

2.可以尝试添加Excel文件的导入

八、总结

在开始编码之前我做了一个大纲,标注出了可能用到的类明及方法名,规划了一下每种类的界面大致需要什么内容。着手做后发现这一步节省了我许多对代码规划的时间。

在编码时多次访问百度和JDK文档去找如BufferedReader类和File类等类有哪些可以用到的方法以及其使用,深感自己对于java类的不熟悉所导致的编写困难。以后希望继续学习java所以这一方面有待加强。

改进时的两个问题搜索百度和结合之前做购物车时所用到的建表的方法解决了添加数据表头会乱序的问题和界面更换的问题,可见java代码的编程能力是一行一行打出来的,以此能够得出许多为以后能用到的经验。

posted @ 2019-01-18 15:48  Stephen-joker  阅读(12480)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