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ta冲刺总结-咸鱼


 前言:


经过一周的努力,alpha版本(附链接:冲刺链接总汇)进行不断的更新,得到了beta版本(附链接:咸鱼翻身beta冲刺博客集

 


 主要成员介绍:


 

成员(附链接) 性格 优点 缺点 主要工作 备注
黄紫仪(组长) 努力奋斗型 努力奋斗,爱学习 爱吐槽 功能点修改和部分界面修改,部分测试问题修复 带领我们这些听话的小宝宝carry全场
张明 天才学霸型 万能的高手 太完美 部署服务器和部分功能点修改 大四考研党,忙
翁陈华(我) 待你们评论 待你们评论 待你们评论 界面修改和部分功能点修改,测试问题修复 大四工作党,忙
庄加鑫 高冷技术型 认真 略微内向 测试 新加入成员

 


工作工作流程


 

时间 任务 完成情况
2017/12/14 见面会议Beta前夕 已完成
2017/12/15

1.git团队协作;2.上传alpha;3.并更新最新版本

已完成

2017/12/16-2017/12/20

各个功能点完善 已完成
2017/12/21

1.功能点完善;2.部署服务器

已完成
2017/12/22

1.测试;2.测试内容修改

已完成

 


功能点更新:


  • 1.登陆整合:已整合了(但顾客不满意,需继续努力)
  • 2.背景修改:立马高大上了,但导致一些问题不清晰问题,不过已修改
  • 3.我的社团:应要求修改,并罗列。
  • 4.管理员发布公告:已解决发布公告到帖子里
  • 5.会长发布帖子:已解决发布帖子不发正常写入的bug
  • 6.帖子查看:已修复展示界面时间来源杂乱问题
  • ......

 

最后附最新首页镇场

再来一个git上commit截图

 

 


 存在问题或者后期努力:


1.社团申请功能修改

2.登陆整合升级版

3.输入框背景色微调

 


心得总结:


 

  我们小组成长很多:

  • 从最开始的零散个人,到现在的团结小队
  • 从最开始的无人问津,到现在的一方集合多方相应
  • 从最开始的毫无头绪,到现在的思路清晰,进展顺利

  Beta充斥的每天小组码农都加班加点,讨论组每天都有上千条的交流记录,版本的不断更新不断完善,这是一次很不错的体验

 


个人心得:


 

以下内容为我本人自己观点,不代表团队:

黄紫仪:努力学习能力很强,带领我们走向胜利的高峰,但表述能力有待提高,说实话,我很嫌弃她的博客内容,所以最后我总结一片比较完善的博文。

张明:考研党,理解。大三忙,千万不要在考研党面前说忙,你们朝八晚六中间还能休息一两节大课,考研党朝六晚十而且不带瞌睡,偶尔来个通宵什么的都是小事。他每天能挤出时间参与项目,很佩服。

翁陈华:大三上大四上课上同时进行,外加找工作。所以也别在我面前说没时间,我的可是比普通大三同学多1到3门,找工作笔试面试经历过就知道,笔试面试基本要复习大学所有的主修课程知识。我的内心也是崩溃的。

庄加鑫:新加入,理解。编码语言不懂原因安排了测试,完成很认真,希望多参与项目。

但,这这这,都不是问题,我们还是坚持下来了,我们的项目完成情况个人还是挺满意的,连续一周凌晨一两点睡,每天平均在电脑前7+小时的滋味真不好受。不过我感觉我自己有点享受不断修复bug的过程,我们在为你们的微笑而努力。

请给我,给我们小组一个微笑!

 

posted @ 2017-12-23 11:32  wengchenhua  阅读(14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