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说呢?现实

昨天坐车刚刚到西安,在车上遇到两个小家伙,挺可爱的,和他们大人交谈中得知他们已经坐了24小时火车,到了西安后还要转车到乌鲁木齐去,两个小家伙感觉没什么,只要要妈妈在去哪都行,当时我就在想我们连续坐车24小时自己都觉得不舒服,这俩小孩都这么开心,我们还能有什么抱怨的呢,攒下那两个小孩,一路平安!

    今早一大早要去一家公司面谈,当时赶到公交站一看傻眼了,和自己查的路线不一致,一趟车都没,当时火烧眉毛了,幸好手机上下载了交通导航,找好路线后需转乘,一班车后,悲剧来了,转乘时就那一班车到那个公司,当时就在哪等,半个小时过去,车还不见来,站上的路上都说早上十分钟一趟的,这纠结死了,中午半小时不见一趟,为啥WP上没有个实时公交来显示到哪一站了,当时就想自己有时间开发个类似厦门实时公交的工具供大家使用。

    终于到那家公司了,中间的过程就不说了,首先到那家公司填了入访单后,跟人力谈了下,当时谈的还不错挺愉快的,就是自己对那个公司的开发部有点担心,公司内部用的,刚刚组建人很少。好吧,刚谈的还不错就跟他们刚招的项目经理谈,当时那个项目经理就问你们开发了这么多项目都是自己写的调研报告和设计方案吗?都是自己去实地考察的吗? 领导都去看了吗? 项目源码经理每一句都看了吗? 都懂每一句代码的意思吗? 当时就这几个问题我傻眼了,尤其最后一条,我就说了我们做项目大多是研究室调研出的基本方案然后跟我们开发补沟通确定下由经理审批的,最后经理预估时间确定后开始启动项目,做完项目后经理每一个功能点都走一遍,确定大的问题交给测试测。这样回答后,那个经理就开炮了,你们做项目不自己实地调研就可以按照需求文档做?需求文档不自己写? 项目源码经理不从头到尾看一遍?你们怎么做项目的,项目经理怎么带项目的;听到这我一下子没了和他继续谈下去的心情,想说一句 项目经理非得每一句代码都

得自己再敲一遍吗?  借用之前的老总的讲话"刀架在我们脖子上面了,客户要改需求,工期不能拖延,不管你们觉得这个需求在我们眼里是多么的不合理,要多话时间去改代码,总之在交付的那天要把东西交给客户,交不了后面的项目不用继续了,不会的东西你们自己想想办法,有什么问题可以提出来,关于时间不够的问题就不要提,时间可以抓抓的,总之我的团队里如果有谁说这个我不会我学不会,那我也没什么可以挽留的,IT界实现那么多以前不可能的实现的东西,我们作为IT界的一员,我们也做不到吗? 困难可以提,但是我要的就是我行,我可以做到,我不管你们用什么方法实现"  人都是逼出来的,虽苦犹乐,我们做到了,对于那些半途中放弃的人来说,有了第一次放弃就有第二次 第三次放弃,我们坚持下来了,我们可以自豪的说我们的基础比不上你们但我们会在最短的时间里追上你们,赶超你们。

    最后说说项目管理的事,这源于回西安时一个出租车师傅的一段话,他给我讲了当时几个做车的领导说的话"我用人用的是乘法,而不是加法,一个人的各个能力平常能达到及格,那他的综合能力就不会太差,相反一个人大多能力很优秀,有一样为0,那他的综合能力也好不到 哪去"; 我个人认为项目经理不追求代码能力超过所有组员,只要他能协调好团队,带好团队做好东西就行,这就是一个合格的项目经理,如果他的代码能力还能更高那就更好了,今晚就写这么多了。

 转载自阿文de博客

posted @ 2014-07-03 01:41  wen-wen  阅读(17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