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控件的设计

项目中的代码洋洋洒洒写了很多,最近回过头来看看,能精简的地方太多了。WPF MVVM是个非常实用的模式。但前提是控件需要支持。等等,还有不支持binding的控件么?基础的控件当然不在此列,然而实践中常常会遇到需要组合的控件,将一组控件放在一起完成一个基本功能。还有控件需要根据不同的情况改变显示形式。当然这些需求通过style,template,converter都可以实现,可实践的过程中我觉得控件的形式似乎更为的有效。如果开发人员的思考重点都放在了业务逻辑上,WPF相关的代码总是写的有些杂乱。换一种思路,如果做出来的WPF控件还具有复用性,项目的高内聚,低耦合的目标是不是更容易实现呢?虽然时时考虑复用并不是一种很好的实践,反过来丝毫不考虑复用更不可取。

在设计自定义空间中依赖属性,路由事件,简单写写似乎很简单,可以具体场景的应用总是遇到很多问题。有时间还需要多做总结。

posted @ 2017-03-25 15:24  rigid  阅读(59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