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gentina,别为你哭泣 ——世界杯的感想

Argentina,别为你哭泣    ——世界杯的感想
[ 2006-7-1 2:57:00 | By: Welfare ]
 

[关键词] 团队,意志, 机遇      

       世界杯德国和阿根廷,一场四分之一决赛,被称为最后的决赛也不为过。两支劲旅上演了巅峰对决。这是我唯一一场从头看到尾的一场比赛。足球的魅力很大。不过我不是着来年两支球队的Fans,仅仅是欣赏。所以那一支球队晋级都在情理之中。不过比赛的前前后后有一些伏笔。

       本场比赛刚开始就有很大的悬念。本来小组赛都能看到“足球上帝”——马拉多纳的身影,而这场比赛God没有出现,没有上帝保佑的Argentina能否穿过德国的钢铁防线。事实上证明他们可以,下半场的一个进球证明了他们的实力,稳重,老练,具有强劲的攻击力。但是很快Argentina的主力中场里克尔梅被替换下场。我感觉Argentina缺乏一个想马拉多纳的核心人物,因为它能改变球队的命运。很遗憾,球王没有出现。

       出场时,Germany相互拥着,站成一排,俨然是一个铜墙铁壁,而Argentina只是并排站着,没有一种非常团结的表达,但不是说他们不团结,只是从出场上来感性地看。倒是Germany给人一种非常团结的印象。这似乎也预示着什么。

       Argentina的进攻很强大。只是上帝没有站在Argentina得这一边。下半场补时,Germany在自己的禁区犯规,明显是一个点球,但是主裁判没有给,反而给Argentina一张黄牌——假摔。Germany逃过一劫。在很多的机会面前,Argentina没有把握住。

       不过Germany有自己的优点——意志力。不知道为什么德国被称为“德意志”,或许意志力是德国人天生就拥有。他们的完全是凭借意志坚持了加时的比赛。这是他们成功的法宝。

posted on 2006-07-04 12:42  Welfare  阅读(28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