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提示]----强冷空气、浮尘天气 袭大连

       最新气象资料显示,今天夜间将有一股来自西伯利亚的强冷空气抵达我市,带来偏北大风和8 10℃的降温。同时,受内蒙古等地沙尘暴天气影响,今明两天我市还可能出现浮尘天气

  气象专家介绍,目前西伯利亚地区正有一股较强冷空气东移南下,预计今天半夜后将抵达我市。届时市区最低气温可降至-7℃左右,并可能伴有6 7级的偏北大风天气,海面风力可达7 8级。在阳春三月里,这种天气会让人感觉异常寒冷,市民一定要做好防寒保暖准备。

  不过,这股冷空气离去就会暖和了。气象专家说,冷空气将持续到后天,下周一气温将明显回升。

  特别提醒

  人们在防风的同时,也要注意做好防尘的准备工作。出现浮尘天气时,空气会比较浑浊,空气质量很差,将给市民生活带来许多不便。尤其是参加晨练的人们,应适当减少户外活动时间,可以改在室内场所活动。外出时可戴上口罩、纱巾等用品。想要擦洗汽车或晾晒衣服,可以考虑拖后两天。
[新商报]

posted on 2006-03-10 15:30  Welfare  阅读(309)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