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虚拟机虚拟网卡对于UDP发送广播包的影响

近期做一个项目需要用到UDP发送广播包给嵌入式端的程序并要求其作出相应的反馈,一开始非常顺利。但到了测试通用性的阶段发现有的电脑无法发送出UDP广播包,进而也就是无法跟嵌入式端交互(发现并将问题锁定在此就已经花费了非常非常非常多的心血!其中可以ping通嵌入式端这点让人纠结了很久)。在问题锁定了之后第一个怀疑的是防火墙,然后是杀毒软件等等,将电脑裸奔满怀希望开启软件之后依然是那副尿性。最后百无聊赖百度了下,在一篇博客的一小段中提到了VM虚拟机的虚拟网络对于UDP发送广播包有影响,突然之间恍然大悟!想想测试不通过的电脑都是嵌入式工程屌丝的电脑啊!VM几乎是必装的啊!于是经由:控制面板->网络和 Internet->网络和共享中心->更改适配器设置,来到了如下所示的页面。


将VM相关的两个虚拟网络禁止掉,问题解决了!!!看来VM虚拟机软件对于这方面的影响还需注意啊!




posted @ 2014-08-13 21:33  weixinhum  阅读(88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