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锴-第一次作业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fzzcxy/BD-SoftwareDevelopment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fzzcxy/big-data/homework/12427
这个作业的目标 <学习使用git仓库保存自己写的代码>
学号 <212106443>

(1)回想一下你初入大学时对本专业的畅想

Q:当初你是如何做出选择 "软件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决定的?
A:当初的我还处于迷茫的阶段,而专业的选择主要是遵从自己父母的选择。一开始仅仅是对计算机不抵触而已。直到后来,到了大学在学习了一些计算机相关的课程后发掘自己对计算机很感兴趣。

Q:你认为过去一/两年中接触到的课程是否符合你对本专业的期待吗,为什么?
A:是的,虽然还没有接触专业课,但是当前的课程已经引起了我对计算机的兴趣。我也打算继续学习下去。

Q:你觉得本专业是你喜欢的领域吗,它是你擅长的领域吗?
A:我觉得是的,虽然我的兴趣比较广范,但是可以肯定的是我对计算机是抱有热情的,今后也打算从事相关的工作,而现在则是很想提升自己与专业相关的知识和阅历

(2)对照前人们走过的路和描述未来发展,现在的你

Q:是否有什么目标(不论大小),目前的规划是什么和已经开始的准备。
A:长远的目标的话暂时没有,打算随着学习的深入再定具体的目标,至于这个暑假的目标就是学会python。目前的规划的话主要就是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多参加竞赛以及类似的活动,因为我知道作为一个大一学生我还有很多很多需要学的东西。 所以我现在主要是要提升自己的眼界和水平,还有提升自己的自学能力。

Q:若想成为一个优秀的 "软件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专业的大学生,你准备如何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技能和能力?
A:通过考试和大作业等对自己的水平有个大概的认知,然后重点学习自己薄弱的点。我认为在这之中自学能力很重要,自学能力可以帮助我们学习一些老师在课堂上不会讲的内容。同样自学能力也可以帮助我们学习课外知识和一些工具的使用。这些,在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的道路上都是十分重要的。除了自学,积累也是很重要的,很多知识,阅历都是要靠平时的积累。多学多看多做,我认为这便是提升能力的方法。

(3)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长和热爱的事物,对于你来说

Q:是否有在某一个方面学习/了解较为深入,可以是兴趣或技术?
A:以前有学习过书法不过已经过了很多年已经忘记了。

Q:已掌握的技能有哪些,做过什么项目或参加过什么比赛吗?
A:正是因为以前没有所以才想在大学时多参加这方面的活动

根据D篇作者对计算机学生的建议提到了几点(1)自学(2)英语(3)重视基础(4)眼界。对此我不禁好奇英语真的有作者所说的那么重要吗?
首先,我也认为英语有用,不过并不是像作者所说的方便googlo,虽然确实如作者所说英语好查资料啥的会方便,但是我认为学英语最重要的还是参加四六级考试提升自我并且最后方便我们找工作。并且随着社会和互联网的发展我相信今后查资料会越来越方便,并不需要仅仅为此就去精通一门语言。所以,综上英语肯定是要学的,不过还是要明确自己的目的到底是为了什么而学。
而这也衍生出一个我的看法,除了作者提到的几点,我想还有一点也很重要那便是态度,(当然作者说的其他点也非常重要),天赋决定我们走的多快,态度则决定了我们能走的多远。所以我认为在学习过程中不断审视自己不断端正自身态度也非常重要。

  1. 未来的期望:
    Q:(4)针对上述问题(2)、(3),你对加入大数据俱乐部后对自身水平提高或能力进步的期待是什么?你打算平均每周拿出多少个小时用在这里?以达成你的期待以及你在(2)上的目标?
    A: 目前的话就是学好python,今后的话也会接触到很多和大数据专业相关的内容,这些都是我想深入了解的内容。每周大概可以拿出10-24个小时用于学习,如果有特别难或者感兴趣的地方会多花时间学习。

Q:(5)学习的过程是痛苦的,每次作业都要写博客更是辛苦异常,你会以什么态度看待:一边学习一边用博客记录过程的学习方式?如果中途感觉太辛苦了,你会选择退出吗?
A:学习是痛苦的,但是人也是在痛苦中成长的,现在的痛苦是为了将来不再痛苦。事实上比起学习上的痛苦,对未来的迷茫和对未来的没有着落和碌碌无为才更让我痛苦,相比之下学习既可以提升自己,又可以充实自己人生,何乐而不为。至于博客和其他工具,我认为工具的学习只有一开始是幸苦的,随着学习的深入工具只会帮助我们学习,而博客作为记录我们学习路程的工具就像一条在我们进入迷宫是栓在腰上的绳子,在我们走错路时可以帮助我们回到正轨,而且每次写博客也是对学习的内容的复习。至于退出是不会主动退出的,因为我还想学到很多东西,不想让自己碌碌无为下去。

posted @ 2022-01-15 21:34  BruceWSRplus  阅读(4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