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迷,Python粉
人生苦短,我用Python 新博客https://blog.pythonwood.com 问题小站https://qa.1r1g.com 智问智答https://qa.1r1g.cn
 
 

浏览着代码,看源码可以先看make文件,make文件有制造的流程信息。

一般可以从运行的程序对应的cpp看起。然而如果有框架,那就不容易了,会关系错纵复杂。

 

 


总结一下我折腾过的源码阅读器。

source-insight
组里都是用source-insight,可是在linux平台没有,我不喜欢linux下没有只能在windows用的软件。

vim
vim无疑的编辑器之神。可是vim太过专一,用来阅读而不是编辑源码是挺难的。但是vim的水太深了,你永远用不完他的功能,我相信可以阅读,只是我不够功力。
尤其是看了耗子大叔博客的教程,让我坚信,vim也是可以用来阅读代码的!

code::blocks
跨平台的VS翻版,但是山寨得比原版好10倍。体积小,启动快,而且是全能的C/C++的IDE!听说配置特别难,后来没有更深入了解了。

sublime text
选择它纯粹因为把源码目录拖进去就可以了,不产生工作文件,令人失望的是,编码支持太差,要额外插件。vim,gedit都不用插件的!

qtcreator
诺基亚收购的东西,估计是用于塞班开发比较多。诺基亚已死,所以没有更深入了解。但是其支持仿vim的操作比较吸引我。

eclipes
以前用过,依赖java,启动很慢,决定先byebye,走头无路备选。

 


因为还是看不懂源码概况,就找源码,原来一般项目下都有doucuments,我也拉了下来,看了接口文档,和设计文档几个文件。

然后在km上搜资料学习middle的框架,能搜到几篇有用的,但是都是让人只有一点眉目。

 

 

 


“总-分-总”是爱因斯坦的高效学习方法,第一个总的任务还没完成,速度真抓急啊。

 




杂记:

晚上朋友圈有人发腾讯二楼在播电影,就去看了泰坦尼克号3D版,这是我入职以来的第一次看电影。

 
posted on 2014-09-05 11:38  月冷风和霜  阅读(58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智问智答 https://qa.1r1g.cn 问题小站 https://qa.1r1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