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迷,Python粉
人生苦短,我用Python 新博客https://blog.pythonwood.com 问题小站https://qa.1r1g.com 智问智答https://qa.1r1g.cn
 
 

事情由起:
svn的url在excel里,我复制到txt文本下,vi做些文本处理,只提取了url,保存为url.txt。
再用vi处理url.txt,加上svn checkout等词,变成可以运行的svn.sh。每一行都是
svn checkout .../proj_name/trunk  proj_name/trunk
......

触发动作:
bash svn.sh
shell回显一切正常,似乎没有问题。

有什么问题呢?问题就在与我windows下的'\r'(回车)一直带到svn.sh里了,linux下建的目录都是"trunk\r"。

当时不是这样发现的,最先我用rsync同步到windows虚拟机用ide打开目录后,添加文件,显示trunk?目录,但双击不能进去。
出现这个问题是source insight, 而code::blocks没有问题。

之前也奇怪,为什么
while read line; do echo "mv $fn ${fn%?}"; done < name.txt
显示怪异,现在知道了,$fn带有回车见,输出坐标返回第一列继续输出,所以出现怪异的文章被覆盖异常。
如果最后一个是其他字符,就可以那样去纠正。
for fn in $(find . -name trunk?); do mv $fn ${fn%?}; done;

最后只能删除,然后把svn.sh变成unix行尾,再执行bash svn.sh!

bash确实做得不够好,处理回车键时显得笨。

 
posted on 2014-08-27 19:28  月冷风和霜  阅读(33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智问智答 https://qa.1r1g.cn 问题小站 https://qa.1r1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