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本地可以连接,远程连接不上的解决

1.原因分析

在服务器上安装好了mysql server。启动服务之后,通过 mysql -u 用户名 -p 密码,可以正常的连接,但是在其他的机器上连接不上。

出现这种问题的原因可能有两点:

  • mysql安装好后,默认只对127.0.0.1的本机开放,没有对远程的主机开放。

解决办法:

(1)找到默认的mysql的配置文件,一般为 /etc/mysql/my.cnf 或者 /etc/my.conf

(2)找到 bind-address=  这个选项 ,修改为  bind-address = 0.0.0.0 (或者根据自己的安全需求,修改为相应的开放的ip地址)

(3)重启mysql服务器 (/etc/init.d/mysql stop  /etc/init.d/mysql start)

  • 用户的权限配置配置正确,用户没有权限在远程登录mysql服务器

解决的办法和相关分析见:http://www.cnblogs.com/wonder315/archive/2011/11/02/2233010.html

 

自己参照这个教程的时候,出现了一些问题:

(1)使用方法1--改表法的时候,出现这种情况

ERROR 1062 (23000): Duplicate entry '%-root' for key 'PRIMARY'

原因是,里面有多个以root用户的记录,因此会失败。

(2)于是乎使用第二种方法--授权法。很快就搞定了,没有什么问题。推荐使用这种方法

 

posted @ 2015-10-27 18:04  weishenhong  阅读(135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