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雅思短文助手的需求描述

Posted on 2019-02-24 04:50  南岗V哥  阅读(18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关于辅助学习雅思短文的,思路是:以短文为所有学习的核心,短文取材于各年雅思真题、练习题等,客户也可以维护自己看到的文章,不会的单词予以标注,系统并不会直接给出正确解释,而是空出来让客户自己猜,当客户对这个词已经了解、已经知道含义的情况下,再进行释义,系统按时间分阶段记录客户的学习情况,客户可回溯到某个阶段,查看自己现在的掌握情况,反复的学习增强记忆和理解。

        下面是做出来的原型图:

 

刚进到雅思短文助手后,直接打开最近正在学习的一篇短文(也可以很长,自己定义):

 

当客户点击某个词的时候,弹出对话框询问“认识”、“不认识”和“释义”,不认识的话,系统并不会翻译出来,而是以“XX”的形式表示出来,具体的含义客户自己猜想(同时将不认识的该词写入到你自己的生词库中!),点击“认识”时,将该词写入你自己的已经会了的库中,下次系统会直接翻译出来。

 

 

 

当点击“释义”时,系统会给出单词含义(英英、英汉)

 

       我个人认为,目前所有的学习英文的app和学习英文的方法大部分都是错误的,单词都是单独拿出来学习,和场景和文章等等没有任何的联系,完全要由自己手工的、重复的、笨拙的学习,那么上述的这个功能是这个app的核心,围绕着这个核心可以进行扩展,比如短文中出现的不认识的单词有十个,这十个单词里有9个在另一篇文章中有出现过,那么这篇文章就会自动的推送给你(当然是完全不一样的短文,系统可以判断相似度)。

       再比如,客户可以将所有的短文进行无级分类,如学术类(实验类和逻辑辩论类)、国外人文类、社会学类、语言类、考古类、生物类、现代科学类、信息技术类、教育类、自然科学类、地理类、化学类、历史类等等,当你把这些文章按自己的水平整理、收集在一起的时候,你就有了你自己的学习库(或者说知识库),只是针对你个人的,按你自己的情况进行学习、复习和自测了。

       当基本的功能完善并上线运行一定周期后,系统将会非常详细的记录和分析你的学习情况,并和所有正在使用本APP的人进行学习方面的比对和分析,并给出你的学习建议,同时系统拥有自己的短文库,在一定程度开放给所有人的同时也会不断的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