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vscode格式化vue文件出现的问题

遇到的问题

使用vscode开发vue项目的时候,格式化vue文件,与自己配置的eslint标准会有冲突。

  • 引号问题:单引号变双引号
  • 分号问题:行末是否加分号。自动加/减分号
  • 当然还会有其他个性化冲突,只需要找到怎么修改,就好办了。

说明

vscode格式化文件,使用的是快捷键shift + alt + f
而我安装了vetur插件来格式化vue文件。
vetur插件默认使用的是prettier来格式化代码。
prettier官网
vetur文档格式化说明:
vetur文档格式化说明

此时,如果要改变格式化风格,那么需要自定义prettier内容。

操作流程

  1. 安装Prettier-Code formatter插件地址
  2. 打开设置,并配置
    设置
在默认设置中找到`prettier.singleQuote`,并将其设置为true。单引号,设置为true;双引号,设置为false。
在默认设置中找到`prettier.semi`,并将其设置为false。末尾需要分号,设置为true;不需要分号,设置为false。

用户设置

保存设置。之后,再去格式化,就能达到预期的效果。
[完]

posted @ 2018-04-18 13:50  weiqinl  阅读(1244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