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通过自带的ssh连接Linux服务器并上传解压文件

需求:

1:mac连接linux服务器
2:将mac上的文件上传到linux服务器指定位置
3:解压文件
mac上使用命令,推荐使用 iterm2 。当然,也可以使用mac自带的终端工具。

操作过程:

一: mac连接linux服务器

输入命令连接Linux服务器:

ssh username@ip 

其中: username为登录Linux服务器所需的用户名,ip为服务器的地址。默认端口号为22,如果要指定端口号,使用 -p port

// 以下两种方式都可以
ssh username@ip -p port 
ssh -p port username@ip 

回车,它会要求输入密码,说明以上步骤没有错。输入密码,如果顺利,连上了Linux服务器。
以下,我第一次输入错误密码的提示。第二次密码正确。
mac通过ssh连接linux服务器

此时,就算是连上了linux服务器。

二: 上传文件到linux服务器

新开一个窗口 使用scp命令
scp是secure copy的缩写,scp是linux系统下基于ssh登录进行安全的远程文件拷贝命令。
介绍一个命令:

scp [-r] [-P port] local_file_address username@ip:remote_file_address

命令解释:
-r: 递归复制整个目录
-P port: 注意是大写的P,port是指定的端口号。
local_file_address: 本地文件地址。[地址是根据当前命令所在目录来编写的]
remote_file_address: 远程服务器地址。
输入完以上命令,回车,之后会让你输入服务器密码。成功之后,就开始复制了。以下是我的一个操作。
scp远程文件拷贝命令

三:解压文件

连接好Linux服务器后,找到要解压的文件目录地址。
unzip命令用于解压缩由zip命令压缩的.zip压缩包

unzip test.zip  // 将压缩文件test.zip在当前目录下解压缩。
unzip -n test.zip -d /tmp // 将压缩文件text.zip在指定目录/tmp下解压缩,如果已有相同的文件存在,要求unzip命令不覆盖原先的文件。

参考:
1:主要参考:http://blog.csdn.net/fuyujiaof/article/details/56487525
2:scp 命令: http://www.runoob.com/linux/linux-comm-scp.html
3:unzip命令: http://man.linuxde.net/unzip

posted @ 2018-01-27 13:32  weiqinl  阅读(211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