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Mint 18.2安装后需要进行的设置

自己的笔记本电脑升级到win10后各种不好用,运行速度慢,开关机时间很长,系统也是经常性的更新,外加发热严重。更改设置和更换驱动都没能解决问题。另外感觉在Linux下能够更加专注,所以索性将主系统更换成了Linux系统。

过去使用过的Linux系统比较多,国产的两个系统也用过,不过版本更换太频繁,有些不大适应。Ubuntu的话一般就用LSB长期支持版本,因为不适应Ubuntu的Untiy用户界面,之前使用的都是Xubuntu版本,感觉这个版本比较稳定,使用上问题比较少。

这一次本着尝试的态度,用了Linux Mint,安装后果然遇到一些问题,不过在某些方面确实要比Xubuntu好。下面是安装后的一些设置。

1. Fcitx输入法不出现候选框

解决办法:在Fcitx输入法设置中取消“附加插件”中的Kimpanel支持。

2. 默认的xed文本编辑器不支持GB2312的中文文本

解决办法:安装dconf-editor,然后打开“dconf系统配置编辑器”,在注册表org/x/editor/preferences/encodings的“auto-detected”的值中添加GB18030和GBK

3. 笔记本电脑耗电严重

解决办法(安装笔记本模式工具):sudo apt install laptop-mode-tools

 

posted @ 2017-11-05 00:09  逍客1  阅读(336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