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目录编辑器使用介绍

PDF目录编辑器使用介绍

魏刘宏 2019.06.28

PDF 是一个比较优秀的文档格式,能够保证在任何终端显示的样式是一样的。但同时也带来了一个问题,就是编辑不方便,其实这也是这个格式特意为之的,无可厚非。不过其中的一个不方便 —— 添加目录不方便 —— 则是有点令人苦恼的,尤其是大篇幅的外文 PDF ,没有目录的话,手动翻找就没那么一目了然了。目前市面上,本人并没有找到一款方便快捷、轻巧专一的 PDF 目录编辑器,所以打算自己写一个相关软件,首先是自己用,进而也可与大家互相交流学习。

本软件取名为”PDF 目录编辑器”,使用 WPF 开发,调用第三方类库 Spire.PDF 免费版。

首先来看看软件界面:

 

“测试区” 是参照网上的文章(《C# 添加、修改和删除 PDF 书签》)做的例子,本软件也是受其启发而诞生的。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那篇文章看看,就不赘述了。

 

接下来就看看本人扩展的功能,我们可以选取一个 PDF 来看看:

 

这本书是《C# 高级编程 (第 10 版)》,有 1480 页,所以目录也很多,载入也比较慢,所幸还是能正常载入的,哈哈。

载入之后各级目录就以树形展现在左边的区域了,此时中间区域的” 新增” 按钮就变得可用了,这个是新增目录用的,后面再说。

 

我们点击一个目录,则中间区域显示出该目录的信息,同时底下的” 修改” 和” 删除” 按钮也变得可用了:

 

目录的信息包括序号、标题、页码,序号这里目前有个 Bug,就是要点击一下其它项,再点回来才会显示,暂时没找到原因,不影响使用。

序号从 0 开始,支持多级显示,比如 2-1-1 级目录显示为 1-0-0:

 

这个后期可考虑改为人性化的显示(2-1-1)。至于页码,就是正常的从 1 开始的,不过注意是 PDF 文件的页码,不是书籍的页码。

 

下面我们换个简单的文件来演示,先演示最简单的删除:

 

删除主要是依据序号来删除的,所以也可以手动按格式输入序号来删除。点击” 删除” 后,会提示变更还未保存到文件,后续依次点击” 写入文件” 和” 刷新” 即可,当然,也可以勾上” 自动模式”,则会自动执行写入和刷新。

 

由于前面提到的 Bug,如果只有一条目录,则需手动输入序号 0,然后进行修改标题和页码:

 

至于新增,则可通过控制序号,来灵活地添加或插入兄弟目录或子目录:

 

基本是可以无限添加的:

 

最后是关于页面:

 

开源地址:https://gitee.com/dlgcy/SpirePdfTool

下载地址:https://download.csdn.net/download/w19921004/11262863

 

同步首发:http://dlgcy.com/spire-pdf-tool/

posted @ 2019-06-28 14:24  独立观察员  阅读(199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