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小程序图像识别源码

@

前言

基于近期的工作内容关系,在查询一些资料的同时,在微信小程序端集成了图像识别功能。基于成本的关系,在阿里,百度,腾讯等对比之后直接选择了免费的百度Ai开放平台,根据下方的价格目前测试够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百度端配置信息

首先在百度开发界面创建自己的应用,并获取选择对应的接口,根据需求选择图像识别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应用列表中看到自己常见的应用,同时会自动生成对应的API Key和Secret Key,这个两个Key要记住,后面会使用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百度简单介绍了接口的调用方式图像识别API文档。接下来就是小程序中代码实现了。

小程序中代码:

1.通过上方的API Key和Secret Key获取access_token: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小程序中获取要识别图片的路径,小程序官方文档中有相应的代码介绍
3.通过要识别的图片路径获取图片Base64数据信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传递获取到的图像数据调用百度接口获取图像中的物品场景信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结语

具体功能已经在小程序中实现,体验效果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智能识图小程序源码下载路径:https://pan.baidu.com/s/1OGE7vhogS7L7nn0JIFPVWw 提取码:8ze9
posted @ 2021-03-27 18:17  JIN先森  阅读(113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