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Orchard1.5新特性

2012-07-11 14:56  琼途  阅读(1617)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

北京时间2012年7月10日 Orchard团队发布了Orchard1.5.0RC版,上次更新是2012年5月21号的1.4.2版本,本次作为一个较大版本号的升级,下面我们看看Orchard开发团队到底给我们带来哪些新的特性(我这可是全球第一个1.5版本的文章哦);

友情提示:RC版就是候选版本,和Beta版最大的差别在于Beta阶段会一直加入新的功能,但是到了RC版本,几乎就不会加入新的功能了,而主要着重于修改BUG等!

强大的菜单导航功能

现在新的导航功能可以算作是鸟枪换炮,从原来最简单的“单一导航”升级为多级、多类型的强大导航系统,无论从功能还是从使用体验都较上一版本有绝对的提升,如下图:

image

可以看到上图,我们可以添加多个导航菜单,并可以通过部件放在不同页面的不同位置,并支持多种菜单导航类型:

“内容项菜单”(Content Menu Item):直接添加我们所已经填好的内容链接

“自定义链接”(Custom Link):添加Url,这个我就不多说了

“Html菜单”(Html Menu Item):自定义Html可以实现多级展示等等

“查询菜单”(Query Link):通过设置已经设置好的筛选来进行菜单导航

从用户体现上讲新的菜单导航设置也更加直观符合用户的习惯,这次导航菜单的升级可谓是脱胎换骨功能强大,基本能满足绝大用户的需求。

内容选择器

我认为这次Orchard1.5更新的另一个实用功能就行内容选择器模块(Orchard.ContentPicker),这个模块可以实现内容与内容之间的关联(这个关联并不是狭义上的内容关联),狭义上我们可以通过它来实现相关文章、参考文章等功能,广义上比如我们构建一个树状结构或者图状结构等等,我们可以使用内容选择器来达到一系列您等想到的东西,Orchard安装后这个模块默认是就是打开的;

内容选择器(ContentPicker)是作为内容字段进行设置的,在“内容类型”中添加完成“内容选择器(ContentPicker)”后我们可以看到如下图:

image

我们可以进行是否多选,是否必填等设置。添加完成后,我们可以在对应内容类型的添加中看到的它,如下图:

image

内容提取器我个人认为是一个相对强大的功能,通过他我们可以进行一些应用的扩展,并创建更加丰富的内容。

前端内容视图权限

这次权限部分增加了一个非常重要的模块,内容权限(Orchard.ContentPermissions)模块,通过这个模块我们可以对内容类型及内容项目进行更细化的权限颗粒控制,Orchard默认安装是没有开启这个模块的,需要我们手动进行开启,如下图:

image

开启后我们就可以在内容元件中看到这个模块(ContentPermissions),将其加入内容类型中,我们可以对其进行设置,如下图:

image

呵呵,这么多选项我想对一个内容类型的内容应该是够用了吧。在具体的内容类型添加时我们还可以对其项进行权限的控制,如下图:

image

哈哈,是不是很强大啊,从此我们再也不用为权限颗粒度不细而发愁啦。

自定义表单功能

这次新版本的几个功能都是比较实用强大的,不过这里的自定义表单(CustomForms)更是重量级的,通过他我们可以将任意的内容类型生成为表单,让前台的用户自行添加,这简直是太酷了,让我等内牛满面啊。首先此模块依然默认为未开启,当然我们要开启他(如下图)

image

开启后我们可以看到后台右侧导航中出现了,如下图:

image

这个东西非常强大,具体我就不多说了,介绍的太细,后面的文章我就不知道咋写啦。哈哈!!!

通过自定义表单,我们可以轻松实现联系我们、投票啊等等一系列东西,对了,顺便提一句我们可以通过Orchard自身的样式排序体系对其外观进行控制,是不是很拉风啊。

新增反垃圾系统

此次Orchard1.5RC版本中包含了一个新增的Orchard.AntiSpam模块,这是一个提供反垃圾邮件服务,通过他您可以防止恶意内容,不过具体功能笔者由于时间的关系并没有进行测试,这里就不表了。

关于1.5版本的汉化

这里插播一条号外,现在Orchard的汉化是1.4版本的,1.5的汉化我们准备马上进行,相信在1.5正式版发布的时候一定不会辜负您的期望,如果您有兴趣加入汉化请联系我QQ:125143646。

总结

此次Orchard1.5版本带给我们了很多非常实用强大的功能,弥补了早些版本中让人诟病的地方,使之更加方便顺手,很多朋友可以在这些新功能的基础上进行扩展,我相信Orchard会越来越健壮强大。

Orchard1.5RC版主要的功能我暂时发现的就这么多,如果各位朋友发现哪些新功能,记得告诉我哦,我在这里进行补全。再次老惯例就是感谢各位朋友对Orchard、Orchard中文、及本人的支持与厚爱,在此我会奋发图强多写文章来回报大家、回报社会。

==========================================

作者:琼途

出处: http://weijiqiong.cnblogs.com/

转载请注明来源于琼途的文章,并保留有原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