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个高质量大数据框架知识点汇总

HDFS 原理篇

本文主要从 HDFS 高可用架构组成、HDFS 读写流程、如何保证可用性以及高频面试题出发,提高大家对 HDFS 的认识,掌握一些高频的 HDFS 面试题。

文章传送链接:HDFS 原理篇

HDFS 调优篇

如果说上一篇《HDFS 原理篇》是熟悉 HDFS 基础,那这一篇《HDFS 调优篇》带你进阶!主要包含几个重点:HDFS 读写失败场景下的容错机制和 HDFS 调优的一些技巧,希望给大家带来一点点启发!

文章传送链接:HDFS 调优篇

Yarn 基础篇

Yarn 是目前大数据领域最流行的资源管理及调度系统,你说你是做大数据的,但不知道 Yarn ,这说不过去哈!这篇《Yarn 基础篇》从 Yarn 的基本架构组成、Yarn 通信协议以及 Yarn 资源调度流程这三个方面简单剖析了 Yarn 的基本原理!

文章传送链接:Yarn 基础篇

Yarn 资源调度器

要想掌握 Yarn 内核,那 Yarn 的资源调度器一定绕不开。本文从 Yarn 的最核心的组件资源调度器(Scheduler)出发,为大家深度解析 Yarn 的调度机制,也会重点介绍 Capacity SchedulerFair Scheduler 两种多用户资源调度器的应用场景和设计原理;此外,还会介绍 Yarn 常见的配置以及相关命令!

文章传送链接:Yarn 资源调度器

HBase 原理篇

HBase 在大数据中有强大的毫秒级读写能力,适用于多种场景,这也是它为什么能在大数据领域占有一席之地的原因。大数据面试中,HBase 是必考题!

文章传送链接:HBase 基础篇

HBase 调优篇

在知道了 HBase 的基本架构与读写流程之后,配合 HBase 调优一起学习,相信你会对 HBase 有更深的理解!

这篇文章从 HBase 表结构设计、HBase 写数据、HBase 读数据三方面介绍了 HBase 的系统调优,以及讲解了老生常谈的数据倾斜问题及其常见的解决方案。一个小白也能学会的 HBase 调优,相信你也没有问题!

文章传送链接:HBase 调优篇

ZooKeeper 最全面试总结

ZooKeeper 英文翻译过来的意思是:动物园管理员!在如今分布式盛行的情况下,各个大数据组件需要一个组件管理它们,而大部分大数据组件都是以动物来命名的,因此就有了动物园管理员:ZooKeeper,它的地位也是不可替代!文章好不好我说了不算,由你们说了算,直接看下面的目录:

文章传送链接:ZooKeeper 最全面试总结

Docker 学习笔记

2021年以来,云原生、云计算时代的趋势已经在渐渐的铺开了,这些都与 Dokcer + K8S 两个技术的盛行分不开,本文全面总结了 Docker 学习笔记,足以让你在面试中脱颖而出!

文章传送链接:Docker 学习笔记

以上 8 篇硬核技术文章收录到《大数据面试突击》系列中,小林已经制作成 PDF 版,有需要的关注公众号:小林玩大数据,回复【大数据面试突击】,今天小林全盘交给你们,要真学哦,拿到资料一定不要放入收藏夹,林哥定期找你们查岗~

学习路线

公众号还给大家总结了很多有关学习路线的文章,如果你是大数据小白不知道如何入门大数据,林哥给你们总结了最全大数据学习路线(内含学习资源推荐):

如果你是在校大学生,未来可能想考研深造,林哥写的这份考研攻略,看了你一定会有帮助,最重要的是行动起来,学起来:

如果你本科不是计算机,想自学进入计算机行业,那这更是小林的强项了,关注我的读者都知道,我本、硕都不是计算机专业的,自学转行到计算机,有非常丰富的转行经验。这篇自学路线,你一定很需要:

读书心得

书籍是最便宜的,但是它所蕴含的价值是无价的,小林认为,提升自己的认知有 2 个方法:

第一是接近认知比你高的人,向他们学习;

第二便是读书。

小林写的三篇读书心得,认真看完,你一定会有很大收获!

在时代浪潮中,读书或许短期内无法让你有收获,但它绝对是长期主义最好的一种方式。借用 stormzhang 张哥一句话:读书是现在,收获是未来!

上面列的 8 个高质量 PDF ,关注公众号:小林玩大数据,回复【大数据面试突击】进行领取,也欢迎加我微信,私聊我获取!

posted @ 2022-01-11 14:56  宁君  阅读(24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