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物联网工程一班第一次作业

我选择的三种软件是盘搜搜,安卓操作系统以及微信,因为手机软件经常接触这三种软件。

       首先第一个是盘搜搜这个工具软件,他是我偶然间浏览网页的时候发现的,并且也听到过朋友的推荐。他是一个网盘搜索软件,支持百度云网盘,360云盘搜索等。起初使用时也是因为他的网络资源十分庞大,在线搜索快捷而且资讯很新,当然最主要的还是他是一个免费软件,不用花钱就可以获得需要的资源。在我看来,这个软件不以盈利为目的而且网站搜索时广告也很少,你可以选择下载他的app又或者直接在百度网站上直接浏览还不会去占用你的内存。当然我偶尔在搜索电影或者小说时会出现非人工方式自动合成会有点担心是否资源带有病毒,但是我百度了一下广大资深网友告诉我这并没什么影响,因为他的资源都是网友本身分享的一般是没有病毒的,除非是恶意散播不然还是有很强的安全保障的。他的本质特性就是广列资源,方便用户寻找。

盘搜搜据统计他在网站排行还是很稳定的而且还位列百度top10关键词中,所以他在同类型搜索软件中的发展前景还是很好的。我第一次使用盘搜搜是在大二的时候四级考试需要做一些试卷练习,当时卷子买早了里面没有最近年份的,就用了盘搜搜搜索到了四级卷子的最新电子版真题。之后也会用他来搜索一些视频软件需要会员的电影等,他的更新很快,基本上是同步出现的,就是搜索的时候也要看运气因为有的资源过了些时间网友会取消分享的。盘搜搜是可以自行修复一些小bug的而且会自动完善更新日志并且会减少广告的展现给用户更好的体验,这也是他的主要特征。而且这个软件很容易上手,作为工具软件他就是提供了一个平台来满足我们的搜索,所以上手起来非常容易。到现在我还一直用着盘搜搜,虽然也有其他的资源搜索但是里面的广告颇多,盈利为主使用有些不方便。

       第二个软件是安卓操作系统,我第一次接触安卓系统是我的第一部智能机OPPO手机它是基于安卓的colors os系统开发出的手机,是手机自带的操作系统。安卓系统的手机泄密十分严重,系统费电且他的续航不足。在安卓系统和苹果的ios系统对比中可以发现安卓系统的手机是开源开放的允许开发者对他进行开发的,虽然无法保证系统的好坏但也在一方面促进了创新,而苹果的系统是封闭的,只供苹果产品使用安全性要高一些。在系统安全性上可以看出苹果系统因其封闭及严格把控,系统漏洞极少,也难以被第三方软件进行破坏而安卓系统安全性相对较低,应用程序无完善监管,容易受到第三方程序破坏。我现在只了解了这个软件的一些浅层知识,在大二学年开设安卓手机应用开发课程,初步了解手机应用软件的开发在编写代码的过程中来了解手机应用软件。现在安卓系统占超有80%的智能手机市场,所以安卓APP的开发也很有必要,所以他的发展前景还是很好的。

第三个软件是我们熟知并且应用很广的手机软件微信。微信是手机中自带的软件,他通过广告商在朋友圈中发放广告,并在你支付超出规定额度提现到银行卡的时候会扣除一定的手续费并且微信的入口也是商家隐藏的盈利模式,腾讯控制着微信,微信掌握着用户,腾讯就是靠着这个入口来盈利。微信是腾讯公司于2011年1月21日推出的一个为智能终端提供即时通讯服务的免费应用程序,通常会自动更新版本但这可能与你手机的设置有关,有时候需要自己在手机软件商店手动更新。一开始微信于我来说就是简单的聊天工具,后来在使用这个软件的时候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安全性加强了,以前在支付的时候直接输入密码或者指纹,现在他增加了确认项,而且在转账过去的时候可以设置到账时间,就是吐槽一下微信的提现扣除手续费确实有一丝丝心疼。在同类型软件中,微信与支付宝是大家常用的软件,最初支付宝的功能就是支付,微信用来社交因为他的本质特性就是以交流为第一要务的,现在呢微信与支付宝一些基本功能都很相似,但微信也有独特之处可以在朋友圈发自己的动态或者关注一些公众号来了解一些资讯。对于我个人来说我喜欢聊天在微信,移动支付在支付宝里进行。有时候使用微信时他也会出现闪退的情况,这可能是因为软件自身无法清理导致手机缓存而导致的卡顿引起的。近几年随着智能手机的发展,微信基本上已经成为我们日常所必须的软件,据统计微信有超过10亿用户,足可以体现微信的普遍性与他的使用持久性。

        对于这三个软件来说他们都不会存在磨损或者破旧问题,有良好的创新和维护甚至可以一直运行下去,而硬件则不同,他是看得见摸得着的物理部件或设备存在老化折旧问题,而且软件的体现形式通常是以程序或文档的形式,通过计算机的运行来体现不像硬件那么直观。以上便是我对这三个软件的理解与感悟。

 

posted @ 2019-09-11 21:10  WXRA  阅读(254)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