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ii

          Delphi的生命力靠你我延续。温馨提示:博客图文较多,请于较好的网络环境下浏览。

导航

网上能找到的关于Delphi XE系列的移动开发的相关文章甚少,本文尽量以详细的图文内容、傻瓜式的表达来告诉你想要的答案。

原创作品,请尊重作者劳动成果,转载请注明出处!!!

 

 

1.关于在XE6中使用苹果证书。

注意,以下讨论都是以"合法注册开发者账号并支付年费"为前提,利用无证书生成iPA的请无视本文:
---------------------------------------------------------------

1.首先,我们打开XE6,打开官方的Setting Demo这个工程。
打开后,平台选择为'iOS Device'。这里可以看到,IOS工程可以构造3种类型:
  1.Debug(主要用于调试,如果选择该类型编译App,则该App安装后授权有效期为3个月)
  2.Application Store(上架到AppStore时需要此类型)
  3.Ad hoc(这个叫做无线发布,即开发人员可以用此类型而不需经过AppStore就能发布测试版、发布版)

 

 

2.要使编译出来的App能对这3种类型生效,我们必须针对每个App工程都去配置一下。点击XE6菜单栏'project',点击'Options'。

 

 

3.在弹出的窗体中,点击左侧的'Provisioning'。

 

 

4.Target中选择'iOS Device platform',表示我们配置此工程的iOS平台。

 

 

5.Buind Type中选择:iOS Device-Application Store。
可以看到,若要编译为此类型,则需要配置3项:发布证书、Profile、AppID。

 

 

6.Buind Type中选择:iOS Device-Debug。
可以看到,若要编译为此类型,则仅需要配置1项:开发证书,目的只是为了给程序签名。
这里不需要发布证书,是因为此种类型的App不能上架到AppStore。

 

 

7.Buind Type中选择:iOS Device-Ad hoc。
可以看到,若要编译为此类型,则需要配置2项:发布证书、Profile。

 

 

以上设定我们以假设你是一个合法的开发者(已向苹果上交'保护费'),并已经生成了自己的证书等文件为前提,
至于如何用开发者账号来生成自己的证书等文件,请自行百度资料,或参考上篇文章,在这里这个不是我们的讨论目标。

值得注意的是,'iOS Device-Ad hoc'这种类型很有意思,由于它可以不经AppStore就能够发布成为正式版本,
所以对于这类App,安装方式则变为3种:(被安装设备无需越狱!)

1.取得iPA文件后,用iTools等手机管理工具安装。

2.上传到XX助手并请求发布,则所有装有XX助手的用户都可以刷新看到该App并下载安装。(这里只是举例为XX助手)

3.发布为网页链接,则所有浏览到该链接的用户都可以直接点击网页链接来下载安装App。

(例如,在设备的safari上直接打开http://cloud.189.cn/wap/index.jsp,如下图:)

 在'点击免费安装',设备会自动下载并安装App,而不需要进入AppStore去下载安装。

原因在于,编译为'iOS Device-Ad hoc'时,同时会产生一个plist文件,该文件中指示了iPA的真正地址。

这种安装方式其实就是使用企业证书签名App的方式来安装程序。

同样,我们也可以使用个人证书,结合Profile给设备授权后,用此方式进行发布和安装,从而绕过了 "上架AppStore并须经iTunes安装" 这种约定。

 

 

PS:
--------------------------------------------------------------- 
FireMonkey移动开发可加QQ群:165232328 (本人非管理员,仅仅其中一成员,此群高手林立,期待各位Delphi爱好者共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