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ii

          Delphi的生命力靠你我延续。温馨提示:博客图文较多,请于较好的网络环境下浏览。

导航

网上能找到的关于Delphi XE系列的移动开发环境的相关文章甚少,本文尽量以详细的图文内容、傻瓜式的表达来告诉你想要的答案。

原创作品,请尊重作者劳动成果,转载请注明出处!!!

 

 

1.选择方案
---------------------------------------------------------------

要搭建IOS的开发环境,大概有3种选择:

    a方案. 1台MAC电脑+1台PC电脑。

    b方案. 1台MAC电脑(OSX平台上安装虚拟机,虚拟机里装Windows,Windows里装Delphi XE2/3/4/5/6 版本选择随个人喜好)。

    c方案. 1台PC电脑(WIN平台上安装虚拟机,虚拟机里装OSX系统)。

    当然了,还有d方案,你完全可以MAC+MAC或PC+PC的组合(如果你很有钱或很无聊的话)。

目前我们讨论第3种:c方案。

 

2.开发平台、环境
---------------------------------------------------------------

先简单说下我们的平台和环境:

  CPU:Intel i7-3770K

  内存:PC1600 4Gx2

  硬盘:金士顿120G固态硬盘(这个挺重要,整体速度提高了不少)

  其它硬件省略...

  系统:WIN7 64位 旗舰版(4G以上内存需要安装64位系统)

 

我们推荐配置为:内存4G或以上,固态硬盘,实机环境为Win7 64位。

 

这里要说明一下:CPU选用Intel的,并开启虚拟化。(CPU是否支持虚拟化可先用 LeoMoon CPU-V 查询,以免浪费时间。)
(开启虚拟化虚拟机能跑得更欢快,CPU不支持虚拟化的话请换个虚拟机或降低虚拟机版本)
(如果是AMD的CPU的话,请直接放弃或换个虚拟机并下载部分指定的修改过的OSX系统)。


               (LeoMoon CPU-V)截图

 

 

开启虚拟化步骤:

    1. 重启电脑

    2. 进入主板BIOS(开机后按DEL、F1、F2、F11、F12等,具体请根据自己的主板指明的快捷键来进入)

    3. 找到VT(Virtualization Technolegy)选项后,Enable/开启,各主板的叫法可能有所不同。

  (注意:有的主板默认是开启的,有的则相反;有的主板提供主动'开启/关闭'功能,有的则不提供;更有的主板完全是不支持VT的)。

    如果你无法确定主板是否支持虚拟模式请下载SecurAble这个软件来检测(它同时也能检测CPU是否支持)。

该软件运行后,主要看第三项(Hardware Virtualization)。

1、第三项显示NO:不支持。

2、第三项显示Yes:支持。

3、第三项显示LockedON。(表示:支持,并且BIOS中已经打开该功能)

4、第三项显示LockedOff。(表示BIOS中关闭虚拟化技术,但并不表示CPU支持虚拟化技术,有可能是因为CPU不支持该技术,BIOS中自动禁用该功能,

请到BIOS中设置相关hardware virtualization(硬件虚拟化)开关进行尝试。)

 


             (此为支持并已开启)

 

如果你一时之间不确定主板是否已开启VT(各种主板不同厂家不同型号不同Bios版本以及不同的字面内容,找不到如何开启是不奇怪的),你可以尝试跳过开启VT这一步,

到后面安装OSX时如果未达到这一条件的话虚拟机会给出提示。

 

3.准备各种材料
--------------------------------------------------------------- 

既然选择了在PC平台上装OSX,那就得准备:

  1. VMware Workstation 9.0.2(VM9.0.2,不是必须的,你可以选择更高版本或其它的虚拟机)

  2. Mac OS Patch (VM9需要打上MAC补丁后,才可装OSX。请百度搜索:unlock-all-v110。VM9需要打v110;VM10需要打v120)

  3. Mac OS 10.8 Mountian Lion(我们准备安装 64位 OSX10.8)

  4. UltraISO(由于下载回来的OSX镜像是dmg格式的,所以需要此工具转为标准的IOS镜像,格式转换的教程请百度一下,这里暂不提供)

  5. Xcode4.6.3(Delphi XE6+Xcode4.6+OSX10.8将作为我们的目标组合,同样你也可以选择更高版本的,但有可能产生其它额外问题)

 

如果你都准备好了以上材料,就可以开始我们Firemonkey的IOS环境搭建之旅了。

 

 

PS:
--------------------------------------------------------------- 
FireMonkey移动开发可加QQ群:165232328 (本人非管理员,仅仅其中一成员,此群高手林立,期待各位Delphi爱好者共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