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 Core 项目发布到Linux - CentOS 7(一)

由于项目的需求,需要发布到Linux服务器上,在这里记录一下我发布的过程。

安装Linux

安装liunx系统很简单,网上也有很多教程,我是直接使用阿里云的CentOS 7.7 64位

部署环境

Linux - CentOS 7 安装 .Net Core 运行环境

发布项目

右键项目->发布->启动->选择文件夹

 

 点击高级设置目标运行时

然后保存发布

把发布好的publish文件放入Linux系统

我这里使用的是 Xshell6 + WinSCP 。Xshell 是一个终端模拟软件,WinSCP 主要功能是本地与服务器之间复制文件。

启动项目

用Xshell6 打开终端窗口,进入linux系统中publish文件夹下,输入命令:dotnet 项目的名称.dll

 

 

.NET Core默认使用5000端口,可以在Program.cs中创建WebHost对象的时候,使用UseUrls()方法,配置要使用的端口,如下所示:

    public class Program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CreateWebHostBuilder(args).Build().Run();
        }

        public static IWebHostBuilder CreateWebHostBuilder(string[] args) =>
            WebHost.CreateDefaultBuilder(args)
                .UseUrls("http://*:8080")
                .UseStartup<Startup>();
    }

此时在浏览器中输入:http://ip:8080/(如果在本地访问远程,需要先开放项目使用端口)就能看到以下页面:

我们是打开终端窗口运行dotnet的,如果关闭终端窗口,那么相应服务也就关了,我们使用supervisor 守护dotnet进程。

posted @ 2020-09-24 15:26  盛开的雨季  阅读(29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